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坚持不懈抓创建 全力打好攻坚战

我市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2015-10-29 10:02:2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0月29日讯 (记者:陈希龙)  10月27日,我市召开会议,听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关工作汇报,并对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听取了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自查汇总情况及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汇报,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和措施。据了解,省文明委测评团定于10月29日开始对我市进行为期1天半的模拟测评。此次模拟测评主要组织开展实地考察,按照测评体系中规定的实地考察项目,采取随机检查方式进行测评,并召开反馈会。

  就进一步做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市委书记陈春光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深化对创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是对我市各项工作水平和能力的一次检验,更是推动我市经济、民生、社会管理等工作再上新水平的载体。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不懈地抓创建工作,全力打好攻坚战,着力解决好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动福清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二要更新理念思路,创新方法方式,不断提升创建工作能力和水平。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要发挥总指挥部、参谋部的作用,着眼于创建工作制度化、长期性,抓紧制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专项规划和“三年行动计划”,努力做到创建工作项目化,并强化指导、督查督办,确保创建工作深入有序开展。各责任单位要制定创建工作三年实施方案,完善工作制度机制,以改革创新的办法,着力破解创建工作中的难点、瓶颈问题。要加强宣传发动,精心策划、组织开展有效的宣传活动,激发广大市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情,努力提高全民法治宣传教育普及率、创建活动群众参与率和创建工作群众满意率。三要以“三严三实”和负责任的精神来抓创建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严格按照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找出薄弱环节,抓住工作“短板”,分立整立改、逐步解决、长期坚持等不同方法,切实把责任落到实处、把问题解决清楚。要抓好文明城市测评和模拟测评迎检工作,针对自查自评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点,立即着手整改落实,力争获得好的成绩,测评后还要进行“回头看”,认真反思、总结提升,不断巩固和扩大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成果。

  会上,市长许南吉对进一步深化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市领导林健、陈丹、曹祝军、叶小斌、黄霄辉、林泓、潘俏黎、郑进德分别对创建相关工作进行点评。有关责任单位作了表态性发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