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力促产业和城镇融合发展

市领导现场推动龙田、高山镇小城镇建设

2015-10-27 10:23:4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0月27日讯 (记者:陈希龙)  就如何统筹城乡发展,推进小城镇建设,全力冲刺第四季度经济工作,加快福州新区福清海港新城建设,10月23日,市委书记陈春光带领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赴龙田、高山镇开展现场推动小城镇建设活动。

  当天,市领导一行来到高山镇,察看了海峡商品交易中心、污水处理厂。在详细了解海峡商品交易中心建设、运营情况后,陈春光希望,该中心要以自贸区福州片区保税展示交易中心和两岸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区获批为契机,探索创新运营新模式,加大宣传、招商力度,加快公共保税仓库项目建设,做大做强企业。在龙田镇,市领导一行察看了龙港金属制品有限公司、龙田中心幼儿园。在龙港公司,陈春光详细了解企业生产销售情况,希望利用“互联网+”创新销售模式,打造电子商务平台,拓展销售渠道,同时加大研发力度,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

  据了解,龙田镇深入实施“行动计划”,持续推进小城镇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1至9月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产值58.9亿元,实际利用外资315万美元,财政收入9822万元,限上社零7457万元。实施重点项目36项,其中列入市行动计划项目29项,已完成项目11项,在建项目11项。高山镇镇域经济总量不断扩大,1至10月预计完成规模以上工业产值4.19亿元,财税收入6216万元,限上社零1.2亿元。列入市行动计划项目14项,1至9月完成投资12.71亿元,占任务数的86.03%。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龙田、高山镇分别汇报了今年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以及明年工作思路和计划安排。

  在协调解决龙田、高山镇提出的相关问题后,陈春光说,今年两镇工作有成效,镇域面貌有新变化。就进一步做好下一步工作,他要求,市相关部门和龙田、高山镇要强化工作落实,主动作为、敢于担当,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全力冲刺第四季度经济工作,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加快福清发展和福州新区建设作出新贡献。要强化产业支撑,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加大产业发展扶持力度,因地制宜发展工业经济、商贸服务、文化旅游、现代物流等产业,不断发展壮大镇域经济,推动产业发展和小城镇建设良性互动、融合发展。要提升服务水平,深入基层和项目一线,加强指导督促,创新服务举措,及时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全面保障镇域经济加快发展。要早谋划开好局,积极对接省、福州市,深入开展调研,谋划好明年工作,做好“十三五”规划编制,为今后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市领导叶友琛、林传金、李学鸿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