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全民参与青运会 热情当好东道主

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福清分赛区比赛圆满落幕

2015-10-26 09:20:3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颜阵寒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0月26日讯 (记者:颜阵寒)  昨天下午,随着女足U18决赛吹响终场哨声,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福清分赛区比赛全部圆满落幕。

  本届青运会,我市承担足球、排球部分赛事。9月16日,率先开赛的女足U16拉开战幕,共有12支代表队参加比赛。经过11天、6轮、共22场的激烈角逐,上海长宁区队夺得冠军;10月14日,女足U18开赛。经过6轮20场的“厮杀”,实力不凡的上海长宁区队一路过关斩将获得冠军;10月16日,男排U17比赛在市体育馆打响,激起了球迷粉丝的观赛热情。经过8轮42场精彩对决,潍坊队获得冠军。

  青运会期间,赛场上的激烈竞争以及团队的精彩配合,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不仅让福清足球迷、排球迷过足了瘾,也在我市上下掀起了全民参与青运、参与运动的热潮。

  据了解,为高质量承办此次青运会福清分赛区项目,我市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调配合,围绕比赛场地建设维护、安全保卫、医疗卫生、交通保障、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新闻宣传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筹备工作。从青运会赛事筹备工作正式启动,到场馆周边环境整治、赛事安排、志愿者服务,再到全体后勤人员的倾情投入,正是由于每一个部门的辛勤付出,才确保了各项赛事的顺利进行,充分展示了福清上下凝心聚力、团结协作、为当好“东道主”所付出的努力。不仅如此,市委市政府还高度重视举办大型体育赛事所辐射出的综合效应,统筹谋划,精心布局,把青运会福清分赛区比赛与福清体育、经济、文化、环境建设和谐统一在一起,不仅留给福清人民丰富的体育精神财富,也充分体现了福清在承办大型体育赛事方面所具备的能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