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领导开展深化\"四个万家\"——走访服务重点项目活动

2015-10-22 09:02:2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希龙 颜阵寒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0月22日讯(记者 陈希龙 颜阵寒) 10月20日,市委书记陈春光带领市直相关部门人员前往龙山街道、龙江街道,开展深化“四个万家”——走访服务重点项目活动。

  重点项目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和有力支撑。龙山保障房、瑞亭安置区两个项目是龙江综合治理及东部新城开发建设配套项目,其中,瑞亭安置区项目用地面积69.47亩,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用于瑞亭街、清锦路拆迁户安置用房及其他拆迁项目安置用房。

  当天下午,陈春光一行来到项目建设现场察看,详细了解龙山保障房、瑞亭安置区项目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陈春光要求,各相关部门、龙山街道和瑞亭社区要加强协调配合,主动跟进服务,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推进项目早日竣工,造福于民。陈春光还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座谈,商讨如何更好地推进玉峰村自来水改造工程和瑞亭社区置换地开发建设等工作。

  在祥兴集团,陈春光一行察看了祥兴集团二期、三期项目和箱包生产车间,详细了解该集团运营模式、生产营销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探讨如何加快做大做强企业的举措和办法。陈春光要求,各相关部门、镇街要靠前服务,切实为企业发展想办法、解难题。他希望,祥兴集团要利用好国家扶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措施和自贸区政策,把握住新一轮经济发展的历史机遇,坚持以品牌技术创新为驱动力,实施生产线技术改造,加大研发新产品力度,不断抢占市场先机,做大做强企业。

  走访活动中,陈春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振奋精神,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深化“四个万家”活动,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聚焦到重点项目上来,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要强化服务保障,全力攻坚克难,做好重点项目建设的征地拆迁、基础配套、建设资金等资源要素保障,为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创造良好条件。要加快建设进度,紧盯序时进度,层层传导压力,加大项目投资、推进力度,加快项目储备、生成速度,有力有效推进事关福清发展的产业转型、基础设施和民生保障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为加快福州新区福清海港新城建设作出新贡献。

  又讯  10月20日,市长许南吉带领有关人员赴元洪投资区开展“四个万家”和走访服务重点项目活动,并对工业区冲刺全年指标任务工作进行督促检查。

  当天下午,许南吉一行先后前往元洪码头西1#泊位和1—2#泊位、滨海大通道海口段,实地了解项目推进情况。据了解,元洪码头1—2#泊位项目总投资预计5.73亿元,相应建设2万吨和3万吨通用泊位各一个,设计年吞吐量为230万吨。元洪投资区临港工业配套码头西1#化工油品泊位项目总投资预计4亿多元,设计年吞吐量为130万吨。目前,这些泊位都在进行前期报批工作。滨海大通道“纵一线”元洪区至东阁段道路全长7.595公里,目前实施分段施工,正在进行路基、沙桩等工程施工。

  许南吉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四个万家”活动的重要性,主动深入基层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着力增强目标意识,进一步梳理问题、找准差距,全力以赴冲刺第四季度,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强化区镇联动,全力破解制约项目发展的问题,切实做好重点项目服务保障工作,助推镇域经济快速发展。

  副市长潘俏黎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