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领导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

2015-10-21 08:59:28

陈春光看望慰问龙山街道龙东村百岁老人夏顺妹。  郭成辉 摄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0月21日讯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昨天下午,市委书记陈春光带领有关人员赴龙山街道,看望慰问百岁老人和特困老人,捎去市委、市政府的殷殷关怀,把春风般的温暖送到她们的心坎上。

  陈春光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龙山街道融东社区特困老人杨雪彬、龙东村百岁老人夏顺妹。“祝您节日快乐,健康长寿,家庭幸福!”每到一处,陈春光都与老年人交谈,嘘寒问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73岁的杨雪彬老人属低保户,有一个儿子因工伤丧失劳动能力,一家人靠低保金维持生计,生活很困难。在她的家中,陈春光与老人促膝交谈,关切地询问她的生活情况。他要求,龙山街道、融东社区要采取结对帮扶的方式,定期走访看望,多渠道给予扶持,帮助解决杨雪彬一家的实际困难,切实保障其基本生活。

  百岁老人夏顺妹行走、听力、视力正常,两个子女健在,一家人生活其乐融融。见到老寿星身体健康状况良好,陈春光甚感欣慰,嘱咐其家属一如既往关心照顾好老人,让她颐养天年。

  走访活动中,陈春光强调,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心系老年群众,关心关爱老年人的工作生活,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温暖活动,竭心尽力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助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全社会形成尊老、敬老、助老、爱老的良好风尚;要积极探索多种养老方式,加大资金投入,不断完善公共设施,开展好文化、体育、健身、娱乐等各类活动,真正让全市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安享幸福晚年,分享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

  又讯  昨天下午,市长许南吉、副市长叶小斌带领有关人员赴城头镇星桥村、东元村看望百岁老人和困难老人,为她们送上营养品和慰问金。

  家住星桥村的陈增宋老人今年103岁,和儿子住在一起。许南吉详细了解老人的饮食起居和身体情况,希望子女有空要多陪陪老人家,对老人多些关爱,让老人尽享天伦之乐,并叮嘱镇村干部要多关心老人家的身体状况及生活情况,及时帮助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在东元村77岁困难老人陈珠玉的家里,许南吉详细询问了老人的生活起居、身体情况等,并送上慰问金。当得知老人家现身居危房,没有经济来源,生活没有着落时,他特意叮嘱有关部门和相关镇村要尽最大努力为老人排忧解难,让她安度晚年。

  慰问中,许南吉要求各有关部门、镇街要多关心关爱老年人的日常生活,不断加强孝悌的宣传力度,让社会上孝老之心更多些,让惠民惠老的政策落实得更好些,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敬老风气。

  又讯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德玉、副调研员林传金带领有关人员赴高山镇,看望慰问老年人,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与问候,并送去慰问金。

  在前王村特困老人王贤淡家中,王德玉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叮嘱镇村干部要多关心老人的生活,尽力帮助老人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在北垞村,翁柏松老人已103岁高龄,育有四子两女。王德玉与老人拉起家常,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老人尽管已过百岁,依然精神矍铄,对市领导的关心慰问,高兴地连声道谢。王德玉叮嘱其家人要继续悉心照顾老人,让老人安享幸福晚年。

  又讯  昨天,市政协主席游美兴、副调研员张忠康带领有关人员赴三山镇东郭村、瑟江村看望慰问特困老人郭世熙和百岁老人高桂英,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祝福与问候,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在老人家中,游美兴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经济情况,叮嘱随行人员要关心、关爱老年人,多为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