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召开迎接2015年度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评工作会议

2015-10-20 08:19:2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林明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0月20日讯(记者 林明) 为迎接省、福州市卫计委的考评,10月15日,我市召开迎接2015年度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评工作会议,对考评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领导陈春光、罗若谷、叶小斌参加会议。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市计划生育工作稳步推进,各项责任状指标基本达到序时进度要求。其中,在落实计划生育目标责任方面,截至8月31日,我市总人口134.29万人,11月份全市出生率为10.55‰;在计划生育基层队伍建设方面,有效整合卫生、计生服务资源,履行好计划生育服务管理职能;在推进“阳光计生”行动方面,规范社会抚养费征收等多项执法程序和文书,前三季度征收费用超过1555万元;在完善利益导向机制方面,今年,我市新增农村60岁奖励扶助821人,农村独生子女伤残死亡特扶26人,落实紧急救助19户,为农村独生子女、二女家庭户子女办理了中考加分323人。同时,自2005年7月1日起,我市率先实现婚检孕检一站式服务,今年7—9月,市计生服务站完成婚前医学检查1036对,完成孕前优检5975人,比上季度提高22.56个百分点。

  市委书记陈春光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迎检工作上来,做到目标明确,责任明确,继续加大力度开展各项计生工作,制定出全面、切实可行的迎检方案,确保顺利达标;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工作,夯实计生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拿出硬举措开展各项查缺补漏工作,对流动人口管理工作要再强化,确保流动人口计生工作纳入正常化管理;要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密切配合,加强协调,齐心协力,凝成一股绳,确保迎检工作顺利达标。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