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首届全国青运会在福州开幕

2015-10-19 10:46:47来源:新华社

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10月18日下午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体育场开幕。新华社 发

  新华社10月18日电  金秋八闽,茉莉花飘香;有福之州,青春梦飞扬。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10月18日下午在福州市隆重开幕。

  青运会的前身是全国城市运动会,为了更好地与国际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接轨,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国家体育总局于2013年11月21日确定将第八届全国城市运动会正式更名为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

  16时30分,本届青运会开幕式正式开始。在国旗、会旗引导下,以福州市树“榕树”为设计主体的青运会吉祥物“榕榕”憨态可掬地来到了开幕式现场。随后,包括香港和澳门在内的55个代表团的运动员先后入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青年运动会开幕!”刹那间,掌声、欢呼声响彻福州海峡奥体中心体育场。

  随后,伴随着千人大合唱,一场汇聚福建文化、凸显“海丝”元素、主要由大中小学生参与的精彩文体展示拉开序幕。文体展示由序章《福运神州》和《丝路追梦》、《海峡情缘》、《青春中国》等三个篇章组成,突出体现了青年元素、海峡特色和群众体育健身。在万众欢呼声中,福建籍世界冠军薛晨点燃了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圣火,福州沿江滨大道的地标建筑依次亮起,充分展示了“福之州,青之运”的壮丽景象。

  本届青运会共设26个大项305个小项,共有来自我国各地55个代表团的7959名运动员参赛,将于10月27日闭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