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2015-10-16 08:00:5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希龙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16日讯(记者 陈希龙) 10月14日,市委常委会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晓英到会指导。市委书记陈春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研讨会之前,各位常委和副调研员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这一主题,进行了认真自学和充分准备。会上,各位常委和副调研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紧扣研讨主题作了重点发言和讨论交流。研讨中,大家紧密联系正反面典型,深入剖析,检身正己,进一步提高了对严以律己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守纪律、讲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上,陈春光作了我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党员干部必须处处率先垂范,事事以身作则,时时模范带头,努力用“严”与“实”的实际行动,把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起来,智慧凝聚起来,力量发挥出来,加快推动福清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一要严守纪律之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勤于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谨言慎行,始终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上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敬畏法律之律,做工作上的“老实人”。要敬畏法律,树立法治信仰,增强法治思维,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要敬畏群众,下基层、接地气,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取得群众的支持拥护。要敬畏权力,守住公私界线,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三要恪守心律之律,做品行上的“带头人”。要在自省自警上下功夫,管好自己的“头、手、足”,多把时间花在学习、工作和发展上。要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真正把律己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贯彻于大小决策部署中,做到言必行、行必果。要在慎独慎微上下功夫,坚持从小事、小节做起,从点滴抓起,认真做好每件小事。四要严明家规家训,做生活上的“健康人”。要立好家规,正确对待亲情、友情,管好自己不出事、管好家人不添乱、管好下属不掉队。要净化圈子,时刻检点、约束、反省自己,多同基层干部群众打交道,从中汲取营养、增长智慧。要接受监督,主动把自己的言行暴露在公众之下,善于听真话,及时发现问题,不断完善自己。

  陈春光要求,各位市领导和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按照省委、福州市委部署要求,把统筹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全力推进福州新区开发开放,抓好经济运行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谋划好明年工作,做好“十三五”规划编制,配合办好青运会,确保社会安定稳定。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林晓英说,福清市委高度重视专题教育,各位同志能够认真对待,准备充分,紧扣主题,把自己摆进去,以反面典型为镜,深入对照检查,认真进行剖析,这次学习研讨会开得很成功,达到预期的效果。她强调,福清市要继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贯彻从严要求,扎实把后续学习研讨会、民主生活会、建章立制等各项工作推进好、落实好。一要充分认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恪守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永葆对党的忠诚,树立高度自觉的组织意识,坚持立党为公的党性原则。三要切实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重要位置,加强党员干部教育,把好选人用人关口,从严管理监督干部,落实纪律建设责任。四要坚持在推动改革发展中深化专题教育,破除思想障碍、提振精气神,明确改革措施、全力推动改革,切实维护好改革发展大局。要以强烈的进取心和高效执行力,全力冲刺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谋划好明年工作,推进福清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