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第十届“读书月”启动仪式举行

2015-10-16 09:00:0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杨国才 实习生 陈康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16日讯(记者 杨国才 实习生 陈康)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昨天,福清市第十届“读书月”启动仪式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如右图)。市领导陈丹参加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文化福清建设,推进文化体制创新,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打造文化品牌。本届读书月延续“文明福清、书香玉融”主题,旨在通过举办“流动图书进校园”、“全民阅读进社区”等系列活动,大力倡导全民阅读,在全社会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丹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她希望,通过本届读书月活动,引导和鼓动更多的干部群众、师生朋友走进书海,以书为伴,以书为友,在书海中品味书香、“悦读”人生、共享智慧。她要求,各镇街、各文明单位和文联等社会团体要以读书月为抓手,结合开展文化惠民、建设学习型社会、拓展新阅读领域,将全民阅读活动引向深入,让书香溢满玉融。

  启动仪式上,文明单位代表与村(居)代表还举行了结对子签约仪式,共建农家书屋。省人大常委、省新闻出版局三审中心主任、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海峡分院院长何强作了主题为《为己之学与为人之学》的读书讲座。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