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州京东方项目开工建设

2015-10-12 22:13:1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希龙

昨天,福州京东方第8.5代新型半导体显示器件生产线动工建设启动仪式举行。郭成辉 摄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12日讯(记者 陈希龙) 昨天,总投资300亿元的福州京东方第8.5代新型半导体显示器件生产线项目在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开工建设。这是福州新区获国务院批复后动建的首个重大产业项目,也是迄今为止福州市电子信息产业中单体投资最大的项目。

  省、福州市领导杨岳、张志南、杨益民、黄忠勇、薛侃、高明,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东升、总裁陈炎顺,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总裁赵炳弟,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市领导陈春光、许南吉、王德玉、游美兴、罗若谷等出席开工仪式。

  据了解,福州京东方第8.5代新型半导体显示器件生产线项目总投资300亿元,设计产能为每月12万片玻璃基板,玻璃基板尺寸为2500mm×2200mm,用于生产高分辨率、窄边框电视及桌面显示器等液晶显示产品。该项目计划于2017年第二季度投产。达产后,年产显示屏3000余万块,年销售收入约180亿元。

  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在致辞中对项目的顺利开工表示祝贺。他说,京东方垂爱福州、关心福州、支持福州,8.5代面板项目从签约到落地创造了“福州速度”,这既是战略的选择,也是共赢的合作,对福州加快打造产业“升级版”,对京东方集团打造显示领域的世界领先企业,都具有重大意义。当前,福州发展迎来了重大历史机遇,福州新区刚刚获批成为国家级新区,将为包括京东方在内的全球知名企业来榕发展提供无限商机和广阔舞台。他希望,京东方集团发挥龙头带动作用,把更多的高端项目、上下游配套企业引入福州,共享福州新区发展商机,同助福州新区开发建设。他表示,福州市将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致力营造一流环境,竭诚提供优质服务,全力保障京东方项目加快建设、尽快投产,努力把福州打造成为投资沃土、发展福地。

  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炎顺在致辞时感谢福建省、福州市和福清市对京东方的支持和帮助。他说,福州项目是京东方集团在东南地区战略布局的重要举措,将建成全球最具竞争力的8.5代生产线,这有助于把福州打造成为东南沿海电视及显示器件的产业基地,助推福州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发展。他表示,京东方集团将精心组织、精密管理,确保项目如期投产、成功运营、快速盈利。

  业内人士认为,当前,华南地区集中了大部分彩电生产线,面板需求巨大,福州京东方第8.5代新型半导体显示器件生产线项目可就近提供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同时将产生强大的产业集聚效应,对提升和促进福清、福州甚至福建及华南地区电子信息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