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籍将军林向阳领队参加大阅兵

2015-09-06 09:08:5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秋明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6日讯 (记者:林秋明)  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仪式在北京举行。在阅兵队伍中,徒步方队第五个方阵的夜袭阳明堡“战斗模范连”英模部队,英姿威武,其中一位领队将军是福清籍将军林向阳(如图)。当市民看到林向阳昂首阔步走在队列前面时,激动不已,纷纷通过微信为其点赞。不少网友更是直呼——林向阳帅呆了!

  据了解,林向阳将军是海口镇登俊村人,1964年出生,南昌陆军学院毕业,是福清一中80届高中毕业生,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1集团军副军长。在阅兵队伍中,林向阳步履稳健,眼神犀利,散发出一股令人敬畏的气息。这种精气神,源于他对部队、对自己的高标准、严要求和追求完美的态度。

  据悉,此次担任领队参加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林向阳像其他年轻小伙一样,每周至少利用3个晚上加班训练。他痛改了30多年的固定动作——过去正步摆臂是折臂,现在摆臂是端臂。为此,他把整容镜搬到宿舍,每天利用休息时间对着镜子反复练习。林向阳左膝半月板损伤,并伴有滑膜炎,右膝骨髓水肿、关节积液,腰肌也有损伤,医生曾建议他踢正步时动作要慢一点、落地要轻一点,可他却说:“这样哪有军人的阳刚美。”

  林向阳对每个动作都力求完美。一次训练间隙休息时,他拉着方队领队助教刘进才问:“我左脚是不是踢得比右脚低?”刘进才说:“首长,您左脚是低了点,但您左膝半月板损伤,还是下节课练吧。”“没事,我再练两次。”就这样,林向阳继续练,直至把问题解决。就是这样的态度,让他带领的方队在7月份的阶段性考核中,被徒步方队指挥部评为“优胜方队”,还有两个排面先后3次被评为“十佳先进排面”,而8月份徒步方队合练,则连续3次“完美通过”。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