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5-01-08 11:15:4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8日讯 (记者:陈希龙)  群贤毕至献良策,齐心协力绘蓝图。昨天,福清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开幕(如下图)。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陈春光、王德玉、陈建文、林茂清、朱育平、严萍、林传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领导许南吉、游美兴、罗若谷、刘迟、陈生、叶友琛、陈存枫、陈丹、胡世才、周勇、陈恒东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德玉主持。

  当天上午9时,王德玉宣布: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64人,实到会342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开幕。

  代市长许南吉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他说,过去一年,我市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持续抓好“三城”同创工作,扎实推进“四大工程”建设,全力推动福州新区福清海港新城开放开发,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许南吉指出,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开局之年,也是推动福清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我市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好中求快、又好又快为遵循,深化改革开放,强化创新驱动,壮大产业集群,持续改善民生,全力推进福州新区福清海港新城开放开发,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清。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1%;公共财政总收入增长11%,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增长1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6%;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增长10%;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控制在103%以内;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7.5‰以内;确保完成省、福州市下达的节能减排指标任务。为实现上述目标,市政府将重点抓好5个方面工作:加快转型升级,构筑现代产业体系;注重改善民生,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深化改革开放,激发发展动力活力;坚持以人为本,推进城乡统筹发展;推进职能转变,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许南吉最后说,福清正处于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新起点,前景充满希望,形势催人奋进。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市人民,抢抓机遇、锐意进取,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为打造福州新区福清海港新城而不懈努力奋斗。

  受市政府委托,市发展和改革局、市财政局分别以书面报告形式,向大会提交《关于福清市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5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和《关于福清市2014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5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大会审查。

  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市领导曹祝军、叶小斌、俞大军、黄霄辉、何玉金、郑进德、陈力奇、吴华云、张忠康,县处级以上老领导等。

  出席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全体委员,不是市十六届人大代表的市政府组成人员、在融的省、福州市属单位及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团体负责人等列席大会。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