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5-01-07 16:41:1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本报采访组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7日讯 (记者:本报采访组)  昨天上午,备受瞩目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福清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开幕。

  市委书记陈春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许南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德玉,市政协主席游美兴,市委副书记罗若谷,市政协副主席陈力奇、方朝钦、吴华云,市政协副调研员张忠康,市政协秘书长陈铄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游美兴、陈力奇、方朝钦、吴华云、张忠康、陈  铄、何世猛、李宗根、陈同云、陈在生、陈能榕、林子茂、林传春、林宏乐、林春明、林海燕、林晨曦、林鹤志、黄东洲、雍融荣、薛行远、魏毅。

  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应到委员371名,实到341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9时,主持大会的市政协副主席方朝钦宣布大会开幕,雄壮的国歌在会场内响起。

  市政协主席游美兴代表市十三届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过去一年,在中共福清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政协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开展了重点课题调研和多项专题协商会,很好地完成了285件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努力把广大人民群众的心声传递给党和政府,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转化为社会各界的积极行动,较好地发挥了人民政协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怀着崇高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情系民生福祉,服务改革发展,奉献学识才智,为福清尽心,为人民尽力,为政协尽责,聚合起强大的社会正能量,把福清政协工作推向了新的高度。

  游美兴在报告中分别从坚持党的领导,为福清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凝心聚力;坚持履职为民,为百姓民生福祉倾注心血、奉献力量;坚持团结民主,为履行政协职能锻强组织、夯实基础三个方面全面回顾了一年来市政协工作。

  游美兴指出,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年,也是全面实施“5年行动计划”的开局年。新的一年,政协要在中共福清市委的领导下,深入贯彻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工作“四个必须”的原则和“五个坚持”的要求,紧扣全市工作中心,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助推依法治市进程,增进百姓民生福祉,力求政治协商有高度、民主监督有力度、参政议政有深度,为融入福州新区、建设福清海港新城作出新贡献。

  就新一年市政协工作,游美兴在报告中提出四点要求:把握一个定性,开启协商民主新进程;高举两面旗帜,凝聚海港新城正能量;着力三个重点,融入科学发展新跨越;推进“四化”措施,致力履职能力现代化。

  游美兴最后说,使命因担当而光荣,履职因有为而精彩。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贯彻中央“四个方面”的施政方略,在中共福清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履职,奋发有为,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清而努力奋斗!

  受市十三届政协常委会委托,市政协副主席陈力奇向大会作《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领导刘迟、陈生、叶友琛、陈存枫、陈丹、胡世才、周勇、陈恒东、曹祝军、陈建文、林茂清、朱育平、严萍、林传金、叶小斌、俞大军、陈向群、黄霄辉、何玉金、郑进德。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郑龙清,三大工业区、蓝色产业园、部分中央、省、福州市驻融单位领导,历届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正处级以上老领导以及港澳委员代表、台商代表、异地商会代表、融籍福州市政协委员代表以及海外华侨代表等。

  图为大会现场。郭成辉 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