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2014年“惠民乐万家”文艺下乡巡演启动仪式举行

2014-08-07 08:22:4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颜阵寒 实习生 薛雅平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7日讯(记者 颜阵寒 实习生 薛雅平) 8月5日晚,我市2014年“惠民乐万家”文艺下乡巡演启动仪式在龙田镇东营村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陈丹参加启动仪式并致辞。

  据了解,此次“惠民乐万家”文艺下乡巡演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体育局主办,市文化馆、市侨乡艺术团以及各镇街承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讴歌我市“活力港城、宜居城市、美丽侨乡、幸福福清”建设的成就,以全新形式贴近基层百姓生活,活跃广大人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传递社会新风貌。

  启动仪式上,陈丹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她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保障和改善文化民生,坚持把文化工作重心下移,把文化服务向基层延伸,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了改革开放的成果,先后打造了一批特色文化品牌,受到了群众的广泛欢迎。她希望,文化部门要以此次文艺下乡巡演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创新文化惠民的方式,不断丰富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各镇街要进一步加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为人民群众开展文化活动提供物质保障;艺术表演人员要把握时代脉搏,努力从群众实践中获取创作源泉,捕捉艺术灵感,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化产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建设福清文化强市,推进福清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锣鼓敲起来,歌舞嗨起来(如上图)。当晚,丰富多彩的首场巡演方言相声、小品、歌舞等14个精彩曲艺节目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悉,此次“惠民乐万家”文艺下乡巡演活动,将在全市24个镇街开展70余场巡回演出,是我市近年来演出场次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文艺下乡演出活动,对促进基层文化繁荣,推动基层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