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领导现场检查创建全省文明城市工作

2014-07-29 12:14:4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颜阵寒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29日讯(记者 颜阵寒)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陈春光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城区各处,现场检查创建全省文明城市工作。陈春光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责任心,以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尽职尽责,合力攻坚,把创建工作做到常态化、长效化,从而不断把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推向前进。

  渔市街作为城区主要的商业街道,商家顾客云集。当天上午,陈春光一行首先来到这里,看到沿街部分店铺门面装饰广告牌不统一,有的人行通道被商家私自改造,既不美观又存在安全隐患,陈春光当即要求相关部门对沿街路面存在的问题进行登记,并要求相关单位和个人及时予以恢复原貌,方便市民通行。同时,该路段商家众多,陈春光希望可以成立商家管理机构,集思广益,把渔市街打造成一条商业示范街。官塘墘农贸市场紧邻着渔市街,陈春光一行走进市场内检查环境卫生状况。陈春光说,市场周边环境整治好了,百姓的生活才会舒心,因此,相关部门在加强监管的同时,要引导商家自律管理,形成市场管理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在加州城片区,陈春光一行认真检查了该区域的餐饮卫生状况,并详细了解餐饮从业人员办理健康证情况。陈春光还认真检查了各餐饮店供应的饮料生产日期以及生熟食物的处理情况,要求商家务必为顾客提供安全卫生的食品。

  在音西街道融音社区,陈春光详细了解了社区志愿者活动开展情况,希望社区充分利用现有的网络资讯,用好微信、微博等公众平台来推广志愿者服务站,吸引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队伍中来,并积极开展一些具有社区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打造出融音社区志愿者服务站的特有品牌。

  万达广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目前该项目正在加紧最后的冲刺,力争在年底对外开放。陈春光一行来到项目工地,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要求施工单位在加紧赶工期的同时,注意施工安全,切实做到文明施工、安全施工。

  国际商展中心是城区人流量相对密集的区域,陈春光在察看了商展中心的周边环境卫生后,要求相关部门不仅要在显眼的位置多设置一些垃圾回收箱,更要做好垃圾的分类处理,在方便市民的同时,有效解决垃圾处理问题。

  当天上午,陈春光一行还走访了瑞云塔以及玉屏街道小桥社区。检查过程中,陈春光指出,创建迎检工作已到关键时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对排查出的问题逐一落实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抢抓时间,采取措施,确保整改到位,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市领导陈丹、叶小斌参加了检查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