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海峡两岸青年学生合唱艺术论坛举办(图文)

2014-07-15 09:00:0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林秋明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沛东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15日讯(记者 林秋明) 昨天,海峡两岸青年学生合唱艺术论坛在创元大酒店举行,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沛东,福州市政协副主席王长鹰,我市领导陈丹、吴敏,以及各高校合唱团、合唱艺术爱好者参加了论坛。

  青岛市中小学教师合唱团助理指挥范廷亮、中国矿业大学艺术学院合唱团指挥朱文、台湾省嘉义大学音乐系合唱团指挥张得恩等10名音乐艺术家,先后以《快乐歌唱,时代交响》、《搞笑合唱课程建设与校园文化互为平台的实践研究》、《现代人声清唱的发展浅谈》、《在和谐的歌声中快乐成长》、《在合唱中相遇》等为题,对合唱艺术风格及流派、合唱声音训练方法和技巧、新时期合唱艺术的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赢得在场近百名合唱队成员。台北市建安小学教师混声团团长孟伟铭说,海峡两岸举办此次合唱艺术论坛,进一步促进了两岸音乐事业的交流与合作,具有很深的现实意义。

  徐沛东对海峡两岸青年学生合唱艺术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希望合唱艺术家们“以歌传情”,进一步加强海峡两岸艺术交流,将合唱事业打造成中国人的精品文化平台。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