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评论】“幸福福清”共建共享

2014-07-09 08:39:3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希龙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近年来,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推进“幸福福清”建设,群众幸福指数得以不断提升。

  “幸福福清”,惠民政策暖心窝。2011年以来,我市斥资102.93亿元用于民生支出。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建设完成53万平方米,“县域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市”省级验收评估顺利通过,与北京师范大学合作开展区域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与评价工作有序推进,建设省级教育强市迈出了坚实步伐;福清医院新院、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即将投入使用,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实施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城乡居民续保率达90%以上,实现医疗保障全覆盖;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步伐,共建设保障性住房6040套,实现困难群众居者有其屋。

  “幸福福清”,文体活动红红火火。我市加快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建设,市体育馆、侨乡博物馆、文化艺术中心陆续开放运营,档案馆、科技馆、图书馆相继建成,文体设施不断完善,活动空间不断拓展;积极搭建文化大看台、社区大舞台、乡村大戏台、民俗大展台,城乡文化日益繁荣;无论在城区,还是在乡村,音乐会、合唱节、舞龙舞狮、闽剧、激情广场大家唱及广场健身舞、健身操等雅俗共赏的文体活动不断上演,成为广大群众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部分。

  “幸福福清”,生活方式悄然改变。随着社会发展,广大群众从改革发展中得到了更多实惠,居民可支配收入、农民纯收入不断提高,生活不断改善,市民业余生活和生活方式也在悄悄改变,户外运动健身协会、骑车党、钓鱼俱乐部、登山联谊会等民间户外运动团体层出不穷,市民走出高楼,走进户外运动大家庭,融入大自然,尽情享受户外运动带来的快乐和健康。所有这些,都展现出市民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和幸福生活。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