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2014年全国青少年武术套路锦标赛在福清开幕

2014-07-07 08:58:0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林秋明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7日讯(记者 林秋明) 盛夏七月,激情四射。昨天上午8时30分,2014年全国青少年武术套路锦标赛在市体育馆开幕。来自全国38个代表队近500名运动员、裁判员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福建省体育局、福清市政府承办,福建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福州市体育局、福清市文体局协办,旨在促进青少年体育运动水平的提高,发现、培养体育后备人才。

  开幕式上,副市长叶小斌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比赛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说,福清武术文化源远流长,远播海外,成为福清多元文化的重要内涵,尤其是南少林武术文化以其特有的影响力,在扩大福清对台、对外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了独特的作用。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必将有力推动福清体育事业的快速、健康发展,进一步提升福清的城市形象和综合竞争力。作为东道主,福清将以最大的热情,尽最大的努力,为比赛创造良好的条件,为运动员提供优质的服务,努力把本次赛事办成圆满、热烈、精彩的体育盛会和促进交流、加快发展的友谊盛会。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邵世伟也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后,举行了集体项目的表演,38个代表队近400名运动员先后表演了精彩的武术基本功、集体二节棍、集体剑、集体双斧、集体拳等项目。晚上,还举行了女子A组剑术、刀术、太极拳、南刀,女子B组长拳、南刀、42式太极拳,男子A组南拳、枪术,B组南棍、42式太极剑等项目的表演。

  据悉,此次比赛将在7月8日鸣金。届时将举行颁奖仪式,评出“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裁判员,“精神文明荣誉运动员奖”运动员,“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并授予证书和奖牌。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