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宜居环境建设稳步推进

2014-07-01 09:20:59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贤清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1日讯(记者 陈贤清) 记者昨天从市宜居办获悉,截至5月份,我市宜居环境建设工作稳步推进,119个建设项目中,14个项目已基本竣工,74个项目正在动建,另有31个项目在办理前期动建手续。截至目前,宜居环境建设项目已完成投资21.6亿元,占全年总投资的49.2%。

  据了解,我市宜居环境建设项目共有119项,涉及“点、线、面”三个方面,计划用3—5年时间完成。其中,“点”方面55项、“线”方面44项、“面”方面20项,总投资约43.93亿元。在已基本竣工的14个项目中,“点”的项目有玉屏街道石井村和音西街道珠山村的整治;“线”的项目包括龙江南路A段、龙江南路B段、关溪冠辉食品厂段河道改造、城溪高速路收费站段河道整治等4项工程;“面”的项目包括虎溪阳下奎岭项目区河道整治,沙埔镇、海口镇、东张镇、城头镇、上迳镇、江阴镇的污水处理设施以及上迳镇压缩式转运站等8项工程。正在动建的74个项目中,“点”方面有40项,“线”方面有30项,“面”方面有4项,其中超过序时建设进度的项目有45项。

  据悉,下一阶段,我市将重点推进千面山安置区建设项目和大北溪两岸改造提升工程,加快推进38个美丽乡村和高速路沿线景观改造工程建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