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兼职委员当好群众“服务员”

2014-06-25 09:20:39来源:福建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段金柱 通讯员 吴坤虹)“村民们终于喝上干净的自来水,这多亏了兼职委员郑文木的帮忙。”日前,福清市镜洋镇东风村村支书陈木茂对记者说。

  东风村共有886名村民,长期以来依靠一口机井和山泉水解决生活用水问题。而这几年,由于水位下降,遇上夏季用水高峰和冬天枯水期,经常断水,村民用水成问题。去年7月,福清市经贸局副局长郑文木派驻东风村,担任党支部兼职委员。看到村民的生活用水没保障,他积极奔走。

  郑文木只是福清504名兼职委员中的一员。在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福清建立起兼职委员制度。从市直机关选派504名科级干部到村(社区)担任兼职委员。他们无需天天到村,但须每月参加一次以上村里重大活动或会议,牵头成立一支由经济能人、乡贤等组成的带动村子发展的志愿者队伍,每年至少为村里解决一件反映突出的难事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