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举行道德讲堂总堂活动 福清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承办

2014-06-16 09:00:2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杨国才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16日讯(记者 杨国才) 6月12日,由市委文明办主办、福清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承办的福清市道德讲堂总堂活动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当天的讲堂共分静默省心、向德鞠躬、诵一段经典、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学一个模范、谈一番感悟、送一份吉祥、一堂一善事等10个环节。在诵一段经典环节,现场检验检疫局干部齐声朗读了《论语·为政篇》(节选),共同聆听先哲教诲,感悟道德力量。在看一部短片、学一个模范环节,则为大家生动展现了福清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原干部郑斌12年坚持扶贫助学和敬业奉献模范林爱玉的先进事迹。

  在感受了身边先进人物的先进事迹后,有的同志当即向郑斌倡导的“简单助学”提出了加入申请。现场的观众也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向先进典型学习,多关怀身边的弱势群体,多向社会传递正能量,积小德为大德,做一名道德的传播者和实践者。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