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第四届中华梦乡福清石竹山梦文化节开幕(图文)

2014-06-11 10:02:34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希龙

中华九仙 福佑两岸

第六届海峡论坛·两岸民间宫庙叙缘交流会暨第四届中华梦乡福清石竹山梦文化节开幕

钟鹰摄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11日讯(记者 陈希龙) 中华九仙,福佑两岸;同根同缘,同梦同圆。昨天下午,在石奇竹秀的石竹山下,福建省侨兴轻工学校体育场上一派喜庆气氛,以“中华九仙,福佑两岸”为主题的第六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民间宫庙叙缘交流会暨第四届中华梦乡福清石竹山梦文化节在这里隆重开幕(如图)。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周铁农,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雷春美,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沈建国,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庄先,省政协原副主席金能筹、李祖可,国家宗教局副局长陈宗荣,福州市领导周振华、黄忠勇、鄢萍,市领导王德玉、游美兴、罗若谷、陈存枫等,以及海峡两岸四地群众共数千人参加开幕式。

  据了解,本届梦文化节由福建省道教协会主办,石竹山道院承办,被列入国台办2014年重点规划交流项目,将吸引海峡两岸四地数万人共同参与,成为目前全国规模最大、群众参与范围最广、影响最深的梦文化盛会。

  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雷春美在开幕式上致辞。她说,福清是著名侨乡,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石竹山是福建道教的九仙福地,是中华梦文化的起源地。近年来,福建省道协、石竹山道院大力弘扬优秀的道教文化,着力促进社会和谐,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在海内外产生了良好的影响。此次在中华梦乡福清石竹山举办第四届中华梦文化节,内涵更加丰富,参与更加广泛,形式更加多样,为两岸四地民众搭建了一个畅叙友情、交流合作的平台,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两岸民众血浓于水的亲情,希望两岸四地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同心同德谋共赢。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丁常云,国家宗教局副局长陈宗荣,台湾道教总庙无极三清总道院主委郑铭辉等也在开幕式上致辞,对第四届中华梦乡福清石竹山梦文化节开幕表示热烈祝贺。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百年道学精华集成》一书首发式,该书作者厦门大学教授詹石窗向石竹山道院赠送了《百年道学精华集成》。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具有浓厚民俗特色的两岸四地绕境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