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著名经济学家卫兴华做客福建师大福清分校

2014-05-14 10:08:1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杨国才 通讯员 阙夏丽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14日讯(记者 杨国才 通讯员 阙夏丽) 5月10日下午,我国著名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荣誉一级教授卫兴华做客福建师大福清分校学生访谈节目《香樟夜话》,与该校90后大学生近距离畅谈学术思想、人生经历和做人道理等(如右图)。

  当天的访谈持续了2个小时,今年已90岁高龄的卫兴华教授精神矍铄,全神贯注地倾听师生们的提问,并一一详细回答。面对同学们关于信仰与迷茫的问题时,卫教授分享了自己特殊的人生经历,希望年轻人要相信“有志者事竟成”,要有志向、有抱负,立大志、立远志。当谈到自己研究了60多年的《资本论》时,他介绍了《资本论》的理论价值和哲学价值,希望大家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地学习《资本论》,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学习、教学和研究。卫教授还畅谈了我国经济发展趋势和经济体制改革方向等问题。访谈中,卫兴华教授敏捷的思维、深刻的见解,深深折服了现场师生,博得了大家持续而热烈的掌声。

  对话现场,卫兴华教授的女儿、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卫灵教授也与现场大学生分享了父亲对她的影响。对话开始前,师大福清分校的同学还向卫兴华教授赠送了他们画的肖像画和礼品。

  据了解,卫兴华教授是我国杰出的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被誉为中国《资本论》研究权威,在经济理论和经济改革研究方面成果卓著,在我国经济学界具有举足轻重的理论地位和巨大的学术影响力,现兼任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名誉院长,信阳师范学院华锐学院名誉院长以及南京大学等 30余所高校的特聘教授、名誉或客座教授,是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北京市邓小平理论研究中心顾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