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政协领导赴阳下街道开展“四个万家”活动

2014-05-13 09:31:0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贤清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13日讯(记者 陈贤清) 冒着蒙蒙细雨,沿着乡间小路。昨日,市政协主席游美兴、副主席方朝钦前往阳下街道,与当地镇村干部一同看望慰问部分困难群众,帮助他们解决生活难题。

  游美兴一直挂念着阳下村困难老党员林庆机,这是他第三回来到林庆机家中慰问。10年前,一次车祸夺去了林庆机儿子的生命,留下了一个两岁半的孩子。林庆机和老伴含辛茹苦将孙子抚养成人。游美兴拉着老林的手说:“你用顽强毅力战胜了生活中各种苦难,不愧是个老党员。”当游美兴得知林庆机在狮山隧道项目建设中率先将自家的祖坟迁走的情况后,他赞扬林庆机保持着一个老党员的本色,希望林庆机继续发挥一个老党员的模范带头的作用,为地方建设作出努力。

  作坊村村民陈伯金父子俩住在一个不足10平米的土坯房,由于年久失修已成危房,而且一家人仅靠政府的数百元生活低保金维持生计。游美兴鼓励陈伯金老人勇敢面对生活,克服生活中的种种不易,并嘱咐当地镇村干部对其住所及时进行加固,消除安全隐患。

  走过一段泥泞的土路,游美兴一行来到了油楼村困难户陈吓玉家。几年前,陈吓玉的一个儿子不幸去世,去年,她的孙子又不幸溺亡,祸不单行让这个家庭承受了巨大苦难,陈吓玉靠着仅有的几分田地营生。游美兴详细询问了陈吓玉家的生活状况,当他得知陈吓玉还未加入农村低保时,他要求镇村干部立即给其办理低保手续,帮助解决陈吓玉的生活困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游美兴要求镇村干部要进一步联系群众,把群众困难常挂心头,真心实意地帮助群众解决生产和生活中的困难,把好事办实。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