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红十字协会组织开展纪念“世界红十字日”义诊活动

2014-05-09 09:49:1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林文捷 陈贤清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9日讯(记者 林文捷 陈贤清) 为纪念第67个“世界红十字日”,昨天,市红十字协会联合市红十字医院(市第三医院)、福州市第二医院,在宏路街道开展主题为“弘扬人道精神 共建和谐社会”的宣传咨询、义诊活动(如图)。

  当天,在活动现场,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传单,宣传世界红十字知识,并普及救护知识,帮助市民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市红十字医院、福州市第二医院还派出内科、骨科、儿科、外科、妇产科的专业医师,为市民测血压、脉搏、检测血型等,提供健康知识咨询,并赠送了部分药品。

  又讯  昨天,福清江滨医院组织12名医护人员前往三山镇前薛村开展“一扶二帮三优惠”主题义诊活动。

  据介绍,“一扶二帮三优惠”活动主要是针对农村人员开展的扶持、帮助和医疗优惠活动,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看病。

  上午9时,活动现场排起了长龙。村民老薛告诉记者,听说有医生来村里免费看病,他一大早就跟老伴来了。“我平时感觉头有点晕,早就想去医院看看,但因为年纪大行动不便,到现在都没去成。”

  测血压、听心率。医护人员忙个不停,边认真检查,边询问病情,并耐心地为村民分析病因,提出治疗建议,直到群众满意离开。

  据介绍,福清江滨医院参加此次义诊活动的有内科、外科、妇科、五官科、检验科等科室的医务人员。一个上午时间,共为300多位村民提供了免费医疗咨询服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