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领导察看宜居环境建设项目

2014-04-25 01:53:4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颜阵寒 实习生 方巧真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25日讯(记者 颜阵寒 实习生 方巧真) 4月22日下午,市领导林贤、曹祝军、黄霄辉、郑进德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察看部分宜居环境建设项目,现场推动我市宜居环境建设。

  据了解,我市宜居环境建设将全面系统整合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点、线、面”攻坚计划、小城镇综合改革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共计117个项目,总投资159.18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43.99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11个项目。我市宜居环境建设计划用5年时间,集中力量打“歼灭战”,打造若干条特色景观带(廊道),创建一批宜居环境建设示范村(居)、乡镇,全面完成水系河道流域和旅游景区面源污染治理,改善城乡环境面貌和质量,实现“一年全面深化”、“三年明显改观”、“五年整体提升”,形成连接扩片的规模效应。

  当天,市领导一行先后察看了千面山片区改造安置区、大北溪两岸“三边三节点”整治提升、虎溪东园慢道和镜洋镇东风村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及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市长林贤强调,宜居环境建设涉及面广、系统性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领导责任,强化协同协作,强化资金保障,强化督查考评,强化宣传引导,切实为宜居环境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全面改善我市城乡环境面貌和质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