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百名能手插秧忙 千亩水田披“绿装”(图文)

2014-04-16 09:37:29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郭成辉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16日讯(记者 郭成辉) 昨天,又是艳阳高照的好天气。龙田镇大湖洋4000多亩农田里,上百名农民正在抢插早稻(如右图),汇农现代农业公司生产基地一派繁忙的春耕景象。

  远远望去,一眼看不到边的农田里,一群群、一队队分区劳作的农民,俯仰间即在平坦如镜的水田里织出一幅幅绿茸茸的田间美图。“我们正在赶时间春插,一个人一天平均能插秧近1亩呢。”一位村姑乐呵呵地告诉记者。

  在生产基地现场指挥的汇农现代农业公司技术总监章城生告诉记者,这一季春插秧苗工作从4月9日开始。由于该片生产基地是复耕整理地块,看似平坦的田间,其实暗藏着泥沼“陷阱”,先进的机械插秧机在这里无法“施展身手”,于是公司就组织周边村150多名插秧能手前来“助阵”。截至昨天,已经为1000多亩水田披上绿色“衣裳”。

  “今年这片农田,将全部插上颇受市民喜爱的佳辐占优良水稻品种。按照现在的进度,预计剩余的3000多亩水田将在4月底前全面完成春插任务。”章城生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