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全国校园数字影院”福清实验区开通

2014-03-31 08:27:54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生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31日讯(记者 陈生)3月28日,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教育工委和市教育局承办的“全国校园数字影院”福清实验区开通仪式,在福清三中举行。
  在当天上午举行的开通仪式上,空军指挥学院副院长、全国政协教科文卫委员、朱德之孙朱和平少将,向市教育局局长念琪授予“全国校园数字影院福清实验区”牌匾(如图)并致辞。他希望该项目在福清的实验推动过程中能越办越好,从而向全省、全国推广,使更多的学生享受到一流的文化产品。
  受市委书记陈春光委托,市长林贤在会上致欢迎词。他首先对朱和平少将莅临福清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对我市校园数字影院的技术支持及祥兴集团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林贤指出“全国校园数字影院”福清实验区开通之后,首批将在30所中小学中开展试点,这是我市深入实施素质教育的重大举措之一,对于加快推进教育事业现代化、信息化进程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各个试点学校充分用好这些数字化设备,不断改善教学方式,进一步提升教育质量,使其发挥出最大效益。副市长陈恒东,祥兴集团总裁薛行远出席了开通仪式。
  我市首批30所“校园数字影院”应用项目实验校也被现场授牌。它们包括14所中学、15所小学和1所特殊教育学校,其中大多为寄宿制的农村中学及山区小学。校园数字影院建设所需的240万元资金,由祥兴集团独资捐赠。
  据了解,“全国校园数字影院”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立项,旨在搭建一个面向青少年传播主流文化和主流价值观的影视教育平台。校园数字影院在我市开通后,将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大影视教育与创新教育、校本课程的结合,推动我市教育现代化进程。
  开通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和福清三中部分师生共同观看了影片《建党伟业》。朱和平少将应邀欣然为本报题词“打造民族精神,铸牢文化底蕴!”(如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