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领导赴基层开展“四个万家”活动

2014-03-27 10:01:0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福清侨乡报采访组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27日讯 为推动我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开展,昨天,福州市委第六督导组组长、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施能柏,市委书记陈春光赴高山镇前王村开展“四个万家”活动,深入群众、倾听民意,访贫问苦、排忧解难,与基层干部群众共同探讨加快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和举措。

  当天上午,施能柏、陈春光走访看望了前王村困难党员王良光、百岁老人陈秋宋和参加抗美援朝的困难老军人王贤淡,同他们促膝交谈、嘘寒问暖,并叮嘱镇村干部要更加关心困难群体的生产生活,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在前王村,施能柏、陈春光察看了村文化活动中心等文体设施,详细了解村庄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和新农村建设情况,并通过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征求镇村干部和村民代表对新农村建设和市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

  陈春光要求,前王村要充分利用紧邻高山镇区的区位优势,积极探索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快产业发展、旧村改造、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的步伐,多做“雪中送炭”的事,多渠道帮扶困难群众,不断改善民生,努力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目标。

  施能柏对前王村发展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福清市、高山镇要在人才、资金、村庄规划等方面给予支持,推动前王村加快新农村建设。前王村要按照建设新农村的要求,动员村民拆旧建新,促进村庄建设上新的档次和水平,同时通过制定村规民约,在移风易俗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方面先行一步,推动农村文明建设上新的层次和水平。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总工会主席叶友琛参加活动。

  又讯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德玉、副调研员林传金带领有关人员赴龙田镇开展“四个万家”主题实践活动。

  当天,王德玉一行察看了位于龙田镇友谊村的大湖洋土地整理项目,走访了谊华水产有限公司和恒泰水产有限公司,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和企业发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王德玉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 “四个万家”活动的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意识和群众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深入基层一线,通过多走、多看、多访等方式,倾听群众心声,了解基层群众需求,实实在在为民办实事,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又讯  昨天,市政协主席游美兴带领有关人员赴阳下街道奎岭村开展“四个万家”活动。

  当天,游美兴一行实地察看了香溪美地二期项目用地及福腾路、清图路、清禾路等道路建设进展情况,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游美兴与镇村干部、兼职委员及群众代表就如何进一步改善民生、提升发展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游美兴要求,奎岭村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转变思路,统筹谋划,积极借鉴草柄村的先进典型经验,继续推进基础配套设施等旧村改造项目建设,妥善做好群众的拆迁安置工作,团结带领群众共同为奎岭村的提升发展作贡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