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陈春光赴镜洋镇波兰村开展“四个万家”活动

2014-03-21 10:36:4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希龙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21日讯(记者 陈希龙) 为推动我市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开展,3月19日,市委书记陈春光赴镜洋镇波兰村开展“四个万家”活动,深入群众,倾听民意,访贫问苦,排忧解难,与基层干部群众共商加快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大计。

  深入基层,服务群众,首先要了解群众的需求和愿望。当天下午,陈春光一行来到波兰村吴太盛、陈敏生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征求他们对新农村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的意见建议。陈春光叮嘱镇村干部要多关心农民,通过因地制宜发展产业,促进农民增收,改善农民生活。

  在波兰村,陈春光一行察看了波兰小学和波兰村河道整治项目、农家乐休闲项目规划点,详细了解村庄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和新农村建设情况。他要求,要加大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力度,着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教育、住房、社会保障等民生问题,不断加强和改善民生。

  随后,陈春光一行来到波兰村部,与镇村干部和村民代表进行座谈,认真听取村民们对路网水网林网建设、休闲农业、农民增收、环境综合整治、新农村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当场协调解决了建设资金等相关问题。他说,波兰村两委班子战斗力强,办事公平公开,带领广大群众群策群力,加快新农村建设,村庄面貌有了新的变化。

  陈春光强调,在教育实践活动中,镜洋镇要坚持上下联动,共同解决制约发展的瓶颈和难题,进一步把农村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农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村民一起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波兰村要强化规划引领,加快路网水网林网建设,加大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力度,进一步推动新农村建设,同时增强自身“造血”功能,积极探索发展农家乐等休闲观光农业,壮大村财收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致富,把村庄建设成为宜居、和谐、幸福的“美丽乡村”。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总工会主席叶友琛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