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领导赴基层开展“四个万家”活动

2014-03-20 10:29:4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福清侨乡报采访组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20日讯 昨天,市委书记陈春光赴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阳下街道溪头村开展“四个万家”活动,深入基层单位和群众家中,听民意,解民忧,办实事,与基层干部群众一起探讨加快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和举措。

  深入基层,服务群众,首先要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当天,陈春光一行来到溪头村林云忠、马怜松等4名群众家中,同他们一家人促膝交谈,询问他们家里收入情况、生活状况和对新农村建设有哪些要求。陈春光叮嘱当地干部要切实关心每个家庭特别是贫困家庭的生产生活情况,更好地推动产业发展,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改善群众生活。

  促进基层公共服务均等化是加快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陈春光一行来到溪头村台湾街、保障房、农贸市场和洪宽中学、洪宽小学、洪宽医院(阳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地,察看村庄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情况,详细了解基层群众公共服务情况。他要求,要大力加强和改善民生,着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住房、社会保障等民生问题,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随后,陈春光一行来到溪头村部,与街道、村干部和村民代表进行座谈。座谈中,村民们围绕农村发展、农民增收、环境综合整治、新农村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陈春光边听边记,当场协调解决了村集体、村民的房屋办证等相关问题。他说,溪头村两委班子强,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带领广大群众在产业发展、环境整治提升、新农村建设和民生保障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走在全省、福州市的前列。这得益于党的改革开放好政策、著名侨领林文镜先生的鼎力支持和村两委、广大村民的共同努力。

  陈春光要求,阳下街道要强化规划引领,以溪头村为龙头,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和新农村建设,同时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农民变市民进程,加强弱势困难群体保障、外来人员管理和社会治理工作,促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和社会治理走在全市前列。溪头村要借助侨的优势,加强与洪宽工业村联动发展,推动产业进一步发展,旧村改造、环境综合整治进一步提升,民生进一步改善,努力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目标,并不断总结经验和做法,为全市新农村建设提供借鉴。

  陈春光强调,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各级各部门要落实领导责任,坚持领导干部带头示范,改进工作作风,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掌握社情民意,全力推动工作落实,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要坚持上下联动,共同解决发展难题,进一步把农村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多渠道发挥农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村民共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要突出解决民生问题,关心群众疾苦,落实帮扶举措,多办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好事,以实际成效赢得群众的信赖和口碑。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总工会主席叶友琛参加活动。

  又讯  昨天上午,市长林贤带领有关人员前往宏路街道宏路社区开展“四个万家”活动。

  当天,林贤一行来到宏路社区,走访看望了宏路社区老党员陈孔兴、钟友建及困难群众钟友镇,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并送上慰问金。林贤感谢老党员老干部为福清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希望他们继续发挥余热,多为福清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好的意见建议,促进市委市政府更好地开展工作。

  随后,林贤一行还察看了宏路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并与社区部分干部群众座谈,倾听他们对社区发展以及改善民生方面的意见建议,同时就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解答。

  林贤指出,开展“四个万家”活动,是我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深入基层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与群众交朋友,切实倾听群众的心声,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针对宏路社区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林贤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整理归类,设岗定责进行落实和跟踪检查,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又讯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德玉、副调研员林传金带领相关人员前往龙田镇开展“四个万家”活动。

  当天,王德玉一行先后来到龙田镇西坑村、海滨村、东壁岛花蛤苗养殖基地,察看了解西坑村公园规划及周边环境,督促西坑村公园尽快动建,造福村民。同时,通过进村入户、与兼职委员、镇村干部集中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海滨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在东壁岛花蛤苗养殖基地,王德玉一行认真倾听群众反映的问题,详细了解花蛤苗养殖情况。

  王德玉要求,各相关村集体要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因地制宜,科学规划,把村庄建设得更加宜居宜业;要进一步加强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力度,整改污染河道,做到环境与发展相协调;要从实际出发,抓准突出问题,不断完善管理和应急机制,进一步调动村民积极性,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又讯  昨天,市政协主席游美兴、副主席方朝钦赴阳下街道中亭村开展“四个万家”活动。

  当天,游美兴一行与中亭村两委、老党员、村民代表进行座谈,听取群众代表对征地补偿金发放、老年人活动中心场所建设、村道和公厕修建等民生问题的意见和建议。他希望,中亭村要加强村内配套设施建设和服务管理,以现有的繁荣商贸流通业为基础,进一步做强农村经济,壮大村财实力,加大民生事业投入,造福全体村民。

  随后,游美兴一行还看望了贫难侨林秀娘,实地察看了中亭中心幼儿园建设情况。他再三嘱咐随行的街道、村干部,一定要帮助林秀娘和她的两个残疾儿子解决好低保和残疾补助问题,确保困难侨民的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他同时希望街道和村两委要尽快进行项目报批,扎实做好幼儿园规划建设,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