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天生杯·美丽福清”全省摄影大赛获奖作品选登

2014-02-20 17:45:0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郭成辉

  这是一场山水的盛宴,这是一次美丽的邂逅。

  叫人怎能不为之陶醉?叫人如何不为之喝彩?

  2013年7月31日,由福建省摄影家协会和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天生杯·美丽福清”摄影大赛在天生农庄美丽开启, 序幕拉帷后,好戏来登场。为期半年的创作时间,除了本土的摄友们跃跃欲试外,还招徕了不少来自福州市级、省级,乃至世界闽籍摄影家的眼球!摄影家们纷纷带上“长枪短炮”,与玉融的山水相约,他们上高山饱览旖旎风光、下田间撷取泥土芬芳;入企业追逐美丽流水线、进山村采撷民俗众风情……于是,一幅幅精美绝伦的风光,一帧帧动人心弦的画面,前赴后继,纷至沓来。

  本次摄影大赛,共征集到来自200多位摄影爱好者创作的2000多幅作品,作品内容涵盖福清名胜古迹、秀美山水风光、城市建设新貌、城乡淳朴民风。值得一提的是,获评福清“十大城市名片”的唐陂 ·宋桥·元佛·明塔·清寨、南少林寺、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福州江阴港、福耀玻璃、冠捷电子、中华梦乡——石竹山、叶向高、光饼、宗鹤拳等悉数被摄影家们收入镜头中,唯美地展示在评委们的眼前。

  经过精挑细选,120幅作品脱颖而出。其中,章庆煌的《光饼飘香》获特等奖;张帆的《日出东张》获一等奖;张诗瑜的《宋桥遗韵》、王晓峰的《巧手致富》、倪政榕的《中国梦·侨乡情》分别获得二等奖;获得三等奖的作品有林建祥的《筑路工人》、晓中的《南少林功夫》、卢伟的《天生水乐园》、高芳梅的《南岭秋色》和吴远健的《黄檗净土》等。另有钟鹰的《创业之歌》(组照)等10幅作品获优秀奖。

  省摄影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潘朝阳评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感慨地说:“毋庸置疑,本次选送的参赛作品水平非常高,美丽福清主题得到很好的体现,充分展示了福清人文之美、生态之美、发展之美,可以说,圆满地达到了预期目的。”

  有的行家则称,参赛作品表现手法多样,不少作品兼具视觉冲击力和艺术感染力,能全方位地展示侨乡美丽福清的发展新貌。近年来,福清市紧紧围绕“生态立市、环境优先”的发展战略,提出“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目标,大力发展、保护生态环境,迈出创建国家生态市的坚实步伐,让市民们安居在青山碧水间,尽享绿色生态城的清福时,营造出一个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现代化美丽福清。本次收集到许多摄影作品都能很好地“定格”福清的美,给人以无穷的想象空间,这些照片对福清未来发展来说都是弥足珍贵的,历史将记住这些美好。

  一位网名“老牛”的摄影爱好者说,我本一只“菜鸟”,看到本土举办如此盛大的摄影赛事,也想开开眼界,除了跟随省市摄影家一起进山入村创作外,自己也将平常所见所思的福清美景拍摄进画面,未曾想,投稿20多张居然获优秀奖2张、入选4张,这下,全家人对摄影都来了兴趣,常举着相机到处踩点。“与山水相约,生活真美好!”老牛感叹道!

部分获奖作品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