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中国侨联2014年“亲情中华·欢聚福清”慰问演出举行

2014-02-14 10:10:4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颜阵寒 陈仁杰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14讯(记者 颜阵寒 陈仁杰) 昨天下午,中国侨联2014年“亲情中华·欢聚福清”走基层进侨乡大型慰问演出在阳下街道溪头村青少年活动中心热闹上演(如右图)。中国侨联副主席、省侨联主席王亚君,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邢砚庄,世界福清社团联谊会常务副主席、印尼东爪哇福清公会主席何文金,我市领导陈春光、刘迟、叶友琛、陈恒东、陈存枫与来自印尼、加拿大、美国、英国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位海外嘉宾及当地群众近千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演出前,中国侨联副主席、省侨联主席王亚君代表中国侨联、省侨联向广大归侨和海外侨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通过他们向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祝福。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刘迟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他说,福清是著名侨乡,“侨”是福清最宝贵的资源和最独特的优势,是推进福清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一支重要力量。目前,约有90万福清人分布在世界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组建了66个社团组织。长期以来,福清广大海外乡亲情系桑梓,热心家乡公益事业,家乡进步的每一步脚印都倾注了他们的心血和汗水。据不完全统计,改革开放以来,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捐赠家乡公益约25亿元人民币。不仅如此,多年来,我市还充分发挥侨多近台的优势,走出了一条“以侨引台、以侨促台和侨、台、民、外(资)共同发展”的开放性经济发展路子,侨联事业也取得了长足发展。他表示,中国侨联享誉华人世界的品牌——“亲情中华”慰问组来到福清,充分体现了中国侨联对福清的重视、对福清的认同、对福清籍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的关心和厚爱。福清市委、市政府将继续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侨联工作。

  此次慰问演出群星闪耀、精彩纷呈、盛况空前。演出在舞蹈《故乡情》的悠扬旋律中拉开序幕,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们用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唤起观众的爱国情怀,抒发出浓厚的赤子之情。特别是印尼东爪哇福清公会艺术团特意为本次演出量身打造的印尼舞蹈《灿烂的泗水》、《浪漫巴厘旋律》,带来了浓郁的异域风情,令现场观众耳目一新。

  据了解,中国侨联自2008年开展“亲情中华”主题活动以来,已派出115个“亲情中华”艺术团,赴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正式演出580余场。福建省侨联也坚持5年在春节期间组织“亲情中华”慰侨演出团队走基层进侨乡,服务广大归侨侨眷,充分展示了我省侨界的良好形象,为今后更好地丰富侨乡群众文化生活、拓展海外文化交流积累了宝贵经验。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