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召开

2014-01-28 10:20:0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希龙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在更高起点上推动福清科学发展提升跨越

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召开

2.jpg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28讯(记者 陈希龙) 昨天,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次全会、福州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和省、福州市经济工作、城镇化工作和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抓好今年经济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城镇化、农业农村等工作,全力打造福清海港新城,在更高起点上推动福清科学发展、提升跨越,努力在省、福州市发展中走前头、当先锋。全会讨论了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福清市委关于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和《中共福清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决议》。

  市委书记陈春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林贤,市委领导罗若谷、刘迟、张文胜、陈生、陈金友、叶友琛出席会议。市领导王德玉、游美兴等参加会议。

  会上,陈春光代表市委常委会强调了五点意见。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福州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着眼全面深化改革这一动力,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着眼今年经济发展这一任务,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着眼新型城镇化这一引擎,紧密对接,加快推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

  二要全面深化改革,增创福清科学发展提升跨越新优势。要把握重点,全面推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推进社会治理体制创新,努力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突破,达到“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效果。要立足实际,突出特色,在落实顶层设计的基础上,围绕港口、园区、产业、生态、城镇化、征地拆迁、民生保障等方面,大胆探索,开拓创新,努力走出一条具有福清特色的改革路子。要着眼长远,抓好当前,对具备条件的改革,能做的先做,能改的先改,力争尽快取得成效。

  三要明确任务要求,推动今年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强化“三驾马车”的拉动作用,全力推进“五大战役”项目,鼓浓城乡消费氛围,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积极发展国际中转、采购、配送和转口贸易,保持投资、消费、出口稳定增长,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全速推进海港新城开发,加快港口泊位建设,加快工业园区发展,加快重点设施配套,加快重点组团开发,加快生态文明提升,掀起福清海港新城开放开发的热潮。要着力加快龙头企业培育,努力以龙头企业培育产业集群,提升产业实力。要扎实抓好“三农”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巩固农业基础,改善农村条件,保障农民生活,推进“三农”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继续办好为民办实事项目,探索推进教育、医疗、社保等方面改革,努力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

  四要统筹城乡发展,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要全面对接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大局,以打造福清海港新城为目标,坚持以人为本、优化布局、生态文明、传承文化的原则,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推进建设资金保障多元化,推进城镇建设用地集约化,推进城镇规划建设特色化,推进城镇管理服务精细化,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文化内涵、现代品位、地域特色的新型城镇化道路。

  五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解放思想、争创一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埋头苦干、雷厉风行,践行宗旨、服务群众,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林贤在会上作了《若干意见》起草情况的说明,并对今年经济、城镇化和农业农村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要抓好龙头促提升,坚持以抓龙头、铸链条、建集群为重点,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面提升产业发展水平。要项目带动增后劲,坚定不移上项目、抓投入,更好地发挥投资拉动作用。要城乡一体抓统筹,围绕推进“人的城镇化”这一核心,积极统筹城乡发展。要扩大开放添活力,主动顺应发展潮流,突出重点,整体推进,掀起新一轮对外开放的高潮。要抓好生态促宜居,持续抓好“三城”同创等工作,切实做到“百姓富”、“生态美”。要改善民生构和谐,坚持把保障改善民生摆在优先位置,推动公共资源、工作力量向民生领域倾斜,努力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众。要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工作,提前做好农业生产准备,扎实做好春运工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安定稳定工作,妥善安排好春节期间群众的生产生活,严格执行中央和省、福州市及我市有关规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廉洁过年。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等参加会议。非中共党员市领导,市级老领导,市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