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全市“两节”送温暖活动拉开序幕(图文)

2014-01-20 10:15:3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福清侨乡报记者组

34.jpg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20讯 1月17日,我市在市人民会堂前举行2014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这标志着全市“两节”送温暖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市四套班子领导陈春光、林贤、王德玉、游美兴、罗若谷、张文胜、蔡和斌、陈生、叶友琛等分头带领12个慰问组深入基层看望慰问困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当天,市委书记陈春光带领市“春风行动”慰问组,先后走访看望了全国劳模、福清公路分局步履岭沥青拌和场场长蔡蒙军,镜洋镇的波兰村残疾人谢品金、上店村困难户方传良和福清振云塑胶有限公司困难外来农民工陈明皆,以及东张镇的先进村困难党员王金春、清源社区残疾人杨福瑞和道桥村计生困难户王忠强,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在福清公路分局,陈春光一行与蔡蒙军亲切交谈,了解他的工作生活情况。陈春光指出,劳模为福清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巨大贡献,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是不会忘记的,全市上下都要关心劳模特别是困难劳模,切实为他们排忧解难。

  在谢品金和方传良的家里,陈春光与他们亲切拉家常,交代他们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尽管向镇村提出来,并再三叮嘱随行的相关部门和镇村要多关心困难群众,发动社会热心人士与他们结成帮扶对子,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

  来自南平的农民工陈明皆已在振云塑胶工作了10多年,在东张镇安家,2012年因患重病花去医疗费20多万元,生活困难。在振云塑胶公司,陈春光紧紧地握着他的手,关切地询问他的健康、工作、生活状况。陈春光说,外来农民工为福清建设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当他们遇到困难时,相关部门单位要尽量给予帮助解决,让他们在第二故乡安心工作、舒心生活。

  慰问活动中,陈春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践行宗旨、服务群众的为民情怀,结合“四下基层”、“三服务”和“四个万家”活动和即将开展的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春风行动”,要进一步改进作风,自觉深入到基层特别是山区海岛、困难家庭、困难群众中去,关心群众疾苦,了解他们的所需所盼,安排好他们的生产生活,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千家万户,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市领导张忠康参加了走访慰问活动。

  又讯 1月17日,市领导林贤、陈力奇带领慰问组前往宏路街道、上迳镇,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并送上生活用品和慰问金。

  在宏路街道纪雪英、柳风金、黄莉、黄文平等困难户家中,每到一处,市长林贤都关切地询问她们的身体健康和生产生活状况。当了解到纪雪英是困难职工计生“二女户”,没有固定的收入来源,家庭生活十分困难后,林贤一面鼓励她用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一面要求街道和村要切实帮助她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在看望交谈中,林贤还得知部分家庭至今没有固定的住所,常年租住在别人的简陋房屋内,生活条件十分艰苦,当即要求街道干部要落实优惠政策,帮助符合条件的家庭申请安置房,进一步提高困难群众的生活质量。

  在上迳镇,林贤分别看望了结对帮扶户卢友恩以及项云珠夫妇。得知项云珠夫妇常年体弱多病,丈夫患尿毒症,妻子患白血病,高额的医疗费给这个家庭带来了沉重的生活负担后,林贤要求,相关部门要积极落实好农村医疗保障和低保政策,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又讯  1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德玉带领“春风行动”慰问组,先后走访慰问了龙田镇龙西中学、二村、东营村的困难职工群众林开华、王元新、黄瑞英,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每到一处,王德玉都要向困难职工群众嘘寒问暖,大到子女就学问题,小到日常生活中的油盐酱醋,王德玉都要问得仔仔细细,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快乐生活,并送上慰问金、慰问品以及新年的美好祝愿。

  又讯 1月17日,市政协主席游美兴带领“春风行动”慰问组,前往龙江街道探望困难群众魏亦心。

  魏亦心是位下岗职工,家庭经济拮据。10年前,他罹患脑部疾病,丧失了劳动能力,每月仅靠房租收入维持家庭开支,高额的治疗费用令一家人生活陷入困境。游美兴一方面鼓励魏亦心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用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另一方面又要求街道、残联、工会等相关部门要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工作中的困难,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另悉,1月16日游美兴还带领慰问组来到阳下街道,看望走访了困难户林庆机、陈吓玉、王玉女和陈清平,向他们送去慰问金和节日问候。

  又讯  1月17日,市领导罗若谷、林茂清带领慰问组前往江阴镇、新厝镇,走访慰问了困难职工郑世生、困难党员翁荣明、优抚对象陈汉俤等15名困难群众。

  市领导张文胜、吴华云带领有关人员走访慰问了玉屏街道结对帮扶对象林天喜、许斌、林芳和困难党员陈友勤,以及石竹街道结对帮扶对象郑仁光、困难党员吴修荣、计生困难户戴绍斌。

  市领导蔡和斌、叶小斌带领带“春风行动”慰问组,深入一都镇的王坑村、普礼村、善山村、一都村,以及渔溪镇的步上村、上郑村、双墩村、渔溪村、侨丰村,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户、优抚对象、困难党员、计生困难户、残疾人等17户困难群众。

  市领导陈生带领慰问组,分别前往城头镇黄墩村、五龙村看望了困难党员郑细坠、结对帮扶对象陈金菊。

  市领导叶友琛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走访慰问了龙山街道融东社区贫困户杨雪彬、塘头村贫困户俞建松,玉塘村贫困户吴章旺,龙山街道环卫处困难职工王景光。

  市领导曹祝军、陈向群带领“春风行动”慰问组,深入音西街道埔尾村、洋埔村、音西村、融西社区及南岭镇南岭村、上岭村、西溪村、大山村,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对象、困难职工、残疾人、计生户困难户、优抚对象等15名困难群众。

  据了解,1月16-17日,市领导带领“春风行动”慰问组深入24个镇街,走访慰问了近200名困难群众。今年我市“两节”慰问活动要求各级党委政府、相关部门,要从更高站位上,全面推动“送温暖”各项工作上新水平;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基层、企业,把温暖送给困难群众,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要把温暖送给福清的建设者,特别是留融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拉近距离,温暖人心,鼓励他们进一步融入福清、扎根玉融,激发他们建设第二故乡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要把文化送到基层,送喜闻乐见、贴合实际、与时俱进的文化及优秀传统文化到人民群众身边,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文化发展繁荣;要加大新闻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浓浓的关爱氛围,进一步扩大“春风行动”送温暖活动的影响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