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3场文化惠民活动在我市精彩上演

2014-01-14 08:30:4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林秋明

3.jpg

歌舞晚会

1.jpg

写春联

2.jpg

猜灯谜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14讯(记者 林秋明)  开春之际的3场文化惠民系列活动,1月11日晚同时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情系八闽,同圆中国梦”,由省文化厅、省方志办主办,福州市文新局、福清市委宣传部协办。

  当晚6时许,虽然天气寒冷,但市文化艺术中心依然人头攒动。数百条灯谜吸引了众多市民,他们有的拿笔抄谜面,有的认真对谜底,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谜语被猜出大半。而在另一边,由省委统战部原常务副部长、著名书法家游嘉瑞带领的省、福州市部分书法家们也摆开阵势,为市民精心书写春联。龙山街道的陈井宝大爷说,今年春节能贴上书法家们手写的春联,一定很体面。游嘉瑞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来福清写春联,虽然天气有些冷,但书法家们的热情丝毫没有减弱,明年争取再来福清义务写春联,为侨乡带来喜气。

  晚上7点半,一场以“弘扬传统美德”为主题的大型歌舞晚会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剧场拉开帷幕。首先出场的是由省歌舞剧院表演的舞蹈《暖暖百姓家》,随后,朗诵、家庭讽刺小品、闽剧选段、伬唱、舞蹈、独唱等10多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为融城市民送上了丰盛的文艺大餐。晚会最后在歌舞《八闽儿女情》中落下帷幕。融东社区的居民陈达华高兴地告诉记者,能欣赏到如此高水平的艺术表演,真是十分难得。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