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中国县域网络形象“十佳县市奖”评出 福清位列第四

2014-01-08 16:39:23来源:新华舆情

原标题:“中国县域网络形象排行榜(2013)暨县(区、市)级政府网络履职绩效排行榜”十佳县市奖

“网络履职绩效全国十佳奖”评出 福清位列第五

福清市入围中国县域网络形象排行榜县市百强榜单

3aeacea9c168ec8b881185a3d25bc3f2.jpg

  新华网北京1月8日电 “中国县域网络形象排行榜(2013)暨县(区、市)级政府网络履职绩效排行榜”发布会今天在北京举行。义乌、江阴、慈溪等十个县市荣获“中国县域网络形象排行榜(2013)暨县(区、市)级政府网络履职绩效排行榜”十佳县市奖。

  “十佳县市奖”主要由县域网络形象基础数据、县域政务网络形象、县域商务网络形象、县域社会生活网络形象、县域舆情网络形象5项一级指标构成的县域网络形象总榜得出。县域网络形象总榜较为全面地反映了县域在形象推广、政务、商务、市民生活、舆情等方面的综合形象,根据排行榜名次,结合专家评审意见,选取以下县市为综合网络形象最优的“十佳县市”。

  “十佳县市奖”获奖名单及颁奖词(按总得分排名):

  【义乌市】

  作为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和藏富于民的典型代表,义乌这座具有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城市,在时代的舞台上展现出独特的神韵,线下务实与线上品牌宣传并重,在县域网络形象构建中发挥了标杆性作用。

  【江阴市】

  枕山负水,襟带三吴,处于“苏锡常”金三角的几何中心的江阴市,多年位居中国县域经济之首,是城镇经济的领航者。江阴市政府重视县域网络形象建设,在“十佳县市”排行榜中位居前列。

  【慈溪市】

  东海之滨,杭州湾南,家电之都。政务信息公开、新媒体参与,实现现实体验和拟态环境的互通,充分利用网络技术搭建政府和民众沟通的桥梁。

  【福清市】

  著名侨乡,历史悠久,素有“海滨邹鲁,文献名邦”之美誉。福清市依托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区位优势,与时俱进,借用新媒体为城市网络形象的提升增砖添瓦。

  【郫县】

  古蜀之源、蜀绣之乡,郫县处处流淌着独具特色的人文脉息。郫县努力打造一站式服务民生平台,传达党委政府的声音,搭建与社会、群众沟通的纽带,广纳民意,落实改进。

  【寿光市】

  历史悠久,人杰地灵,与时俱进;面对网络舆情,积极处置,及时回应。重视新兴媒体和网络舆情,强化网上政务互动,让寿光在网络时代依旧光鲜靓丽。

  【石狮市】

  著名侨乡,对台窗口,三面临海,位于东部发达地区的石狮市积极顺应互联网和信息化发展趋势,紧跟时代潮流,不断探索网络问政新形式。

  【蓬莱市】

  蓬莱市素有“人间仙境”的美誉,在新媒体时代,蓬莱市更是不断借助互联网等新媒体进行宣传,塑造了良好的网络形象。

  【长沙县】

  荆楚重镇,湖湘首邑,长沙县处于长株潭“两型社会”改革试验区的核心地带,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在互联网搭建的信息时代,长沙县在网络形象构建上亦有出色表现。

  【海门市】

  东濒黄海,南倚长江,海门市兼具“黄金水道”与“黄金海岸”之优势,素有“江海门户”之称。面对舆情,分级处置、实时监控、科学处置,正确引导、回应关切,为海门市塑造了良好的网络形象。

直播入口:中国县域网络形象排行榜(2013)暨县(区、市)级政府网络履职技校排行榜发布会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