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两会评论】开创福清海港新城开放开发新局面

——热烈祝贺市“两会”胜利闭幕

2014-01-03 10:09:1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福清侨乡报评论员

  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

  “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福清全面深化改革发展大局,切实履行职责,共商发展大计,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建议和提案,圆满完成了会议的各项任务。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等6项报告,提出了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这次大会,是发扬民主、集中民智的大会,也是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催人奋进的大会,对于集聚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全力推进福清海港新城开放开发,着力打造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南翼强市,在更高起点上推动福清科学发展、提升跨越,必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已经明确,方向已经确定。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十次全会、福州市委十届七次全会,以及省、福州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心无旁骛、扎实工作,共同开创福清海港新城开放开发新局面。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是我市实施加快县城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第一年,也是实施“十二五”规划和推进福清海港新城开放开发的关键一年。我们要以时不我待的危机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主动融入福州新区建设,全面实施县域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扎实推进“四大工程”建设,全力推进福清海港新城开放开发,着力打造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南翼强市,推动福清经济社会发展上新的高度。要致力调结构促转型,优化产业结构,强化创新驱动,持续扩大内需,锻强产业平台,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要致力抓统筹提品位,着力完善各项基础设施,加快拓展城市框架,加速新型城镇化步伐,持续推进新农村建设,大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进福清海港新城建设。要致力促改革扩开放,全面深化各项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提高开放开发水平,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活力。要致力惠民生办实事,加快发展各项社会事业,着力保障改善民生,积极创新社会治理,全力构建和谐社会。要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建设,进一步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职能作用,加强和改进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同时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政协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实现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共同奋斗。

  蓝图绘就,任重道远。要想把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拼搏。让我们在上级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解放思想,大力弘扬“滴水穿石”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和“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冲劲,改革创新、追求卓越,励精图治、埋头实干,在改革中谋求发展、在发展中不断创新、在创新中实现跨越,不断开创福清海港新城开放开发新局面,坚定不移地朝着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阔步前行。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