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4-01-02 08:36:0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福清侨乡报采访组

为全力推进福州新区福清海港新城开放开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会议审议通过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决议

2014010123555936.jpg

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郭成辉 摄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2讯  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昨天下午在市文化艺术中心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游美兴、陈力奇、方朝钦、吴敏、吴华云、张忠康、陈铄、王元明、严宝茂、何亦明、何华龙、何善祥、余劼、张秀霞、李振文、杨宗铭、陈久华、陈全福、陈金玉、周旺、林华庭、林宏乐、林建飞、林若星、郑传保、郑栋铃、俞林平、翁武焕、薛命霖、薛秋红、薛偕文、陈能榕。

  市领导陈春光、林贤、王德玉、罗若谷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还有:游美兴、陈力奇、方朝钦、吴敏、吴华云、张忠康、陈铄。

  闭幕大会由市政协主席游美兴主持。大会应到委员367人,实际到会293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听取了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初审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福清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市委书记陈春光代表中共福清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刚刚过去的2013年,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融入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和福州新区开放开发等发展大局,组织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启动实施加快县域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扎实开展“三城”同创,加快活力港城、宜居城市、美丽侨乡、幸福福清“四大工程”建设,全力推进福清海港新城开放开发,国民经济保持平稳发展势头,政治建设扎实推进,文化氛围更加活跃,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城乡面貌继续提升,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呈现出经济繁荣、社会稳定、人和业兴的良好局面。

  陈春光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也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努力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需要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顽强奋斗、奋勇拼搏,同时也需要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继续锐意进取、履职尽责,共同谱写福州新区福清海港新城建设的新篇章。

  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科学发展上有新作为。市政协要充分发挥人才库、智囊团的作用,紧扣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围绕经济转型、民生改善等重点领域,突出创新驱动、节能减排等重点课题建言献策,促进市委、市政府决策更加科学、更加民主。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动员和引导海内外乡亲更好地宣传福清、推介福清,为我市引进项目、资金、人才和技术牵线搭桥。

  二要增强团结、发扬民主,在凝聚发展合力上有新作为。市政协及广大政协委员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主题,努力把更多有识之士、有志之士动员起来,促进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真正形成推动福清科学发展、提升跨越的强大合力。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来自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广纳群言,让各方面的真知灼见竞相迸发,营造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融洽和谐、生动活泼的民主氛围。

  三要关注民生、为民履职,在促进社会和谐上有新作为。市政协要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切实做到知民所想、思民所虑、察民所忧,努力在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之间架起一座“连心桥”。要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解民忧、顺民心、惠民生的实事好事。广大政协委员也要关注民生发展,在实施春风行动、深化“三城”同创、维护社会和谐等方面,倾情倾力,主动作为,为构建和谐福清多作贡献。

  四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提高履职能力上有新作为。市政协要立足新的实践和新的发展,积极探索履行职能的新形式新方法,健全各项工作机制,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民主合作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工作创新能力。要强化政协机关队伍建设,加强与委员的联系服务,为广大委员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广大政协委员要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委员职责,积极参加政协活动,在参政议政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领导刘迟、陈金友、叶友琛、朱育平、严萍、王建生、陈恒东、陈存枫、叶小斌、俞大军、陈丹、陈向群、郑进德,正处级老领导,三大工业区领导,部分驻融单位领导,融籍福州市政协委员、海外华人华侨、港澳人士、台商、异地商会、同乡会代表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