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图文)

2014-01-01 11:24:0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希龙

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力推进福清海港新城开放开发

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贤作政府工作报告 王德玉主持会议

陈春光游美兴刘迟张文胜蔡和斌叶友琛等在主席台就座

3a002572f3807cb8ebcc379306e96a91.jpg

大会现场。郭成辉 摄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1讯(记者 陈希龙)  群贤毕至献良策,携手齐心绘蓝图。昨天,福清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开幕(如图)。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陈春光、王德玉、陈建文、林茂清、朱育平、严萍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领导林贤、游美兴、刘迟、张文胜、蔡和斌、叶友琛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德玉主持。

  当天上午9时,王德玉宣布: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63人,实到会339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开幕。这时,全体代表起立,会场响起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市长林贤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他说,2013年以来,我市坚持稳中求进、着力在进,深入实施“项目建设年”活动,扎实开展“三城”同创工作,全力推进“四大工程”建设,政府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林贤指出,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也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及省、福州市一系列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着力稳增长、转方式、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构和谐,深入实施县域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推进“四大工程”建设,扎实推进福清海港新城开放开发,着力打造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南翼强市,推动福清在更高起点上实现新的提升。综合分析各方面发展因素,初步安排2014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1.5%;公共财政总收入、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分别增长12.5%和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2%、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2%;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控制在103.5%以内;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7.5‰以内;二氧化硫排放量和化学需氧量排放量分别减少5%和3%。为实现上述目标,政府将重点抓好5个方面工作:致力调结构促转型,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致力抓统筹提品位,全面推进福清海港新城建设;致力促改革扩开放,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活力;致力惠民生办实事,全力构建和谐社会;致力转职能优服务,扎实推进政府自身建设。

  林贤最后说,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了新一轮改革开放的集结号,福清发展迎来了新的历史性机遇。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和市委坚强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团结拼搏,开拓奋进,为加快打造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南翼强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受市政府委托,市发展和改革局、市财政局分别以书面报告形式向大会提交《关于福清市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4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福清市2013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大会审查。

  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市领导曹祝军、王建生、陈恒东、叶小斌、陈丹、陈向群、郑进德、陈力奇、方朝钦、吴敏、张忠康,县处级以上老领导等。

  出席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不是市十六届人大代表的市政府组成人员、在融的省、福州市属单位及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团体负责人等列席大会。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