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两会评论】描绘福清全面深化改革发展新蓝图

——热烈祝贺市第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市政协第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

2013-12-31 09:45:5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福清侨乡报评论员

  备受瞩目的福清市第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十三届政协三次会议分别于今天和昨天隆重开幕。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齐聚融城,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提案、意见和建议,共谋全面深化改革大计,把福清改革发展推向新的高度。我们对市“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市“两会”是在全市人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十次全会、福州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的重要时刻召开的大会。会议将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各项工作报告。开好这次“两会”,完成好大会的各项议程,必将进一步推进我市民主法制建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设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推动福清全面深化改革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必将进一步动员和团结全市人民抓住机遇,深化改革,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在更高起点上推动福清科学发展、提升跨越。

  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深入实施“项目建设年”活动,扎实开展“三城同创”工作,全力推进“四大工程”建设,推动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产业发展水平持续提升、园区载体建设得到加强、城乡一体发展统筹推进、“三城同创”工作扎实推进、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发展、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形成风正气顺、人和业兴的良好局面,玉融大地呈现出勃勃生机和活力。

  一年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在中共福清市委正确领导下,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能,为促进全市各项事业科学发展、推动民主和法制建设作出新贡献。准确站位,认真履行法定职责;服务大局,主动融入中心工作;关注民生,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强化服务,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注重提升,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所有这些,都有力推进了我市经济社会较快发展。

  今年以来,市十三届政协在中共福清市委正确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助推福清科学发展、提升跨越作出积极贡献。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发展,参政为民、凝心聚力惠民生,团结民主、共建和谐保稳定,交流联谊、发挥优势显特色,夯实基础、强化管理添活力。我市政协事业充满活力、蓬勃发展。

  2014年,是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发展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加快县域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第一年,也是实施“十二五”规划和推进福清海港新城开放开发的关键一年。新的征程、新的事业,召唤着我们继续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全市人民高度关注市“两会”,对大会的成功召开寄予厚望。我们坚信,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定能自觉肩负起人民的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大会主题和任务,认真履职,群策群力,共同描绘好福清全面深化改革发展的新蓝图,把市“两会”开成民主、团结、务实、鼓劲的大会,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主动融入福州新区建设,全面实施县域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扎实推进“四大工程”建设,全力推进福清海港新城开放开发,着力打造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南翼强市,推动福清经济社会发展上新的高度。

  预祝市“两会”圆满成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