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海峡商品交易中心正式开业

打造两岸农特优产品双向贸易集散地

2013-12-30 09:29:1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滕端钦 林文捷 陈生

2.jpg

DSC03201.JPG

当天来购买台湾商品的市民络绎不绝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30讯(记者 滕端钦 林文捷 陈生) 12月28日,位于高山镇的海峡商品交易中心正式开业,来自浙江义乌、新疆、福清本土以及台湾的农副产品、食品、小吃、五金产品等,吸引了众多市民参观、购物。

  据了解,海峡商品交易中心是省五大战役项目和福州市重点项目,以及我市十大重点商贸项目之一。项目总体规划用地约1000多亩,总投资约10亿元,分3期建设。第一期项目占地总面积113亩,总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去年2月7日动工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1号、4号、5号楼主体建设,其中,仅1号楼就已累计完成投资2.5亿元,规划建有532间商铺,主要经营台湾名特优农产品、轻工产品和全国22个省(市)、区的名牌商品,商品种类涵盖吃、穿、住、行、游、乐、娱等所有消费者青睐的商品和项目。现已招商470多家,完成招商数的90%。1号楼分为内贸区和台贸区,内贸区主要销售浙江义乌、新疆等地以及福清本地的商品,台贸区主要销售台湾的农副产品、食品、小吃、五金产品等。

  开业当天,交易中心内热闹非凡,各家商铺人头攒动。来自三山镇的林秀珍女士全家总动员前来购物。“这里,商品种类繁多且上档次,价格也便宜,我们终于能在家门口买到正宗的台湾商品了。”她说,买完东西后全家人还尝了遍各类台湾小吃,果然名不虚传。

  “除了一些五金类产品外,还有台湾农副产品、食品、小吃等多个种类,可满足不同的选择。”高山镇居民郑先生说,海峡商品交易中心无疑将进一步促进高山商贸的繁荣。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众多入驻商户除了为产品开拓市场外,对交易中心的未来发展也很看好。“今天才开张才两三个小时,销售额已经突破8000元,福清人的消费能力很强,在这里投资展业我看是来对了!”来自浙江义乌的商户卢先生开心地说,“企业入驻中心,还有长远的打算,这里是对台贸易的重要窗口,通过这个平台,将来可以顺利将市场拓展到海峡东岸。”

  来自台湾高雄的“小郭的店”挤满了顾客,这是一家销售台湾各类特色产品的商铺。商户王女士告诉记者,从获悉商机到进货再布置店面,前后仅花5天时间。她笑哈哈地说:“台湾产品在这很受欢迎,对福清这边的市场很有信心啦,而且台商入驻海峡商品交易中心,第一年免租,第二年免一半租金,相当优惠。”

  当天,还有不少来自台湾及内陆其它地区的商户,来到海峡商品交易中心考察洽商。

  据悉,海峡商品交易中心既有台湾商品输入,又有大陆商品输出,旨在打造两岸农特优产品双向贸易集散地,形成以福清为中心、辐射全国、走向世界的格局,进一步提升我市商贸业水平,促进海峡两岸商贸业的交流和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