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融港大道明年初将进场施工 整体工期预计两年半内完成

2013-12-27 12:59:09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滕端钦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27讯(记者 滕端钦) 总投资15亿元、连接城区与中部滨海新城的城市决速通道——融港大道的建设备受市民关注。记者昨天从市城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获悉,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土地报批、项目建议书编制、工程可行性研究等前期工作,正在进行前期土地征迁、电力入场等工作,预计明年初可进场施工,整体工期预计两年半内完成。

  据了解,融港大道为连接观音埔片区龙江南路与中部滨海新城的城市快速通道,北起龙江南路,与观音埔大桥连接线顺接,向南以隧道形式穿越对面山、大埔岭等山体后,从下张村、前宅村等村庄西侧边缘经过,下穿福厦铁路预留孔洞后至白鸽山片区到达中部滨海新城,全长约10.5公里,道路等级为城市快速路,路面宽达40米,将建设双向6车道。该项目线路主要以隧道形式穿越山体,全线设置3座分离式隧道,其中,特长隧道1座,短隧道2座,隧道总长5.1公里,由北向南依次为对面山隧道、尖石山隧道和清皇陵隧道,隧道内也将设置双向6车道。项目分三期进行,前期进行的是隧道建设,接着是清皇陵隧道出口到中部滨海新城约5公里的通道,然后是在观音埔大桥、龙江南路及观音埔隧道连接处建设全互通立交桥,整体工期预计两年半内完成。与这条大道同步推进的还有中部滨海新城建设,将向南连接新厝和江阴等镇。届时,从主城区到上迳中部滨海新城只需8到10分钟,而到江阴港片区有望从1个小时缩短至20分钟左右。

  据介绍,推进融港大道建设不仅是福清打造港城联动的重要举措,更是我市实施城乡规划一体化、基础设施一体化和公共服务一体化的具体体现,对福清城市发展意义重大,将不断拉大城市框架,把福清城市建设开发提升到一个全新水平,推动福清城市化进程迈向更新的高度。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