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大北溪拓宽改造二期工程启动

包括河道拓宽、道路延伸及景观绿化等项目

2013-12-12 10:21:44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贤清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12讯(记者 陈贤清) 12月10日,阳下街道油楼村原阳下供销社18幢建筑开始拆除,这标志着大北溪拓宽改造二期工程正式启动。改造工程完成后,将有力促进千面山改造进程,对美化沿线村民居住环境也将起到积极作用。

  大北溪是龙江的一条重要支流,全长约7公里。作为我市千面山综合改造工程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大北溪拓宽改造工程于2009年启动,目前已完成一期工程,拆除原阳下供销社的18幢建筑是大北溪拓宽改造二期工程的一个重要节点。据了解,原阳下供销社的18幢建筑总面积约5182平方米,占地面积近14亩。2013年11月,市政府重新收储该地块,并作为大北溪拓宽改造工程的道路及景观绿化等公建项目用地。

  大北溪拓宽改造工程共分三期进行,二期工程改造路线由原渡槽至龙江职业学校,三期改造工程从龙江职业学校至阳下街道溪头村,二期、三期工程全长约6公里,改造工程包括大北溪河道拓宽、道路延伸和沿线景观绿化等市政设施项目。河道拓宽后,最宽河道可达40米,河道内的淤泥也将得到有效清理,不仅大大提升大北溪的防洪排涝能力,还将进一步改善龙江的水环境。道路延伸项目将对位于大北溪一旁的福飞路进行改造延伸,在大北溪拓宽改造工程完成后,福飞路将实现与福长路(福清至长乐)对接,使福清至长乐的交通更为便捷。景观绿地项目则是沿着大北溪两岸,积极打造绿色空间和绿色走廊,美化环境,造福市民。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