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江阴港区10#泊位今年1-10月完成投资13959万元

2013-12-04 10:02:2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滕端钦

打造福州地区最大液体化工码头

江阴港区10#泊位今年1-10月完成投资13959万元

  昨天,来自四川的模板工蒋宜兴和工友们像往常一样,早早就来到江阴港区10#泊位海滩陆域仓储区,搬模板、拼接加固,相互间配合默契,忙着为已经架设好的钢筋墙装上模板,以便能如期浇注水泥。

  在钢筋墙内,一座座已建设完工的圆形储罐体整齐排列,工人们或组装、焊接、卸载钢板,或站在建设中的储罐圆形底座中间,将整堆沙浆推开整平,技术人员则忙着对圆形储罐进行安全性能检测。一旁,铲车也在不停地来回碾压平整区间道路……工地上一派热气腾腾的建设景象。

  “目前,码头水工主体平台、靠船平台都已完工,码头后方的仓储区以及安全、防护等配套设施也在有序推进中,各类液体储灌建设目前约完成总量的45%。”福州江阴建滔化工码头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诗象告诉记者,493米长的栈桥和引堤与码头靠船平台相连,栈桥两旁铺设输送各种化工原料的管道,这是货物进出的重要通道,中间通行车辆。如今,江阴工业区内污水处理设备也已完工,未来仓储区所产生的污水都将在处理达标后排入深海。

  徐诗象说,由于东南电化、福州耀隆化工等项目急需通过该液体化工码头运输原料,且要赶在元旦前完工,现在工地上每天都有几个班组数十名工人在加班加点赶工。“预计码头主体工程验收要到年底才能结束,通过验收后将立即进入机械安装和管道铺设工作,力争明年初投入试运营。”

  据了解,江阴建滔化工码头10#泊位是江阴港区西部4个连片公用液体化工码头区中第一个动建的码头,为5万吨级液体化工泊位,设计年通过能力为140万吨,近期设计年货物吞吐能力达90万吨。工程分为前沿水上工程、海滩陆域仓储区及仓储设施三部分,项目总投资4.5亿元,仓储区总面积32.5公顷,仓储量可达20.9万立方米,是福州地区最大的液体化工码头。

  据统计,截至2012年底,该项目已完成投资额3亿多元。今年1-10月已完成投资13959万元。该项目建成后,可为江阴港区后方及周边地区提供液体化工品装卸、仓储等服务功能,对于完善江阴港区功能,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促进工业区石化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