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元洪投资区聚合力推进第四季度经济工作

2013-12-03 09:39:0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林雨晨 林金

跟踪服务项目 挖掘企业潜力

元洪投资区聚合力推进第四季度经济工作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3讯(记者 林雨晨 林金玉)   时值年末,元洪投资区管委会不断凝聚项目建设合力,通过跟踪服务项目, 挖掘企业潜力,千方百计推动项目建设,全力冲刺第四季度经济工作,力争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在项目跟踪服务方面,元洪投资区围绕一批已批项目,努力协调各个有关部门,合力突破征交地的瓶颈制约,推动坤彩精化二期、宇邦纺织一期、中源能源二期、华兴钢构、汇腾塑胶等14个已批项目快速动建,督促经纬新纤等企业尽快建成投产,为园区经济长足发展奠定基础。同时,园区领导还经常深入鸿生建材、榕发化工、长福织染等企业,积极为企业协调解决用水、用电等问题,促进企业加快建设。

  园区经济要发展,基础设施必先行。一直以来,元洪投资区管委会就十分重视园区内的基础设施建设,努力为企业动建投产提供必要条件。上半年,该区东部BT路网建设完成了元城五路及洪嘉大道部分。近日,路网建设又取得了新进展,元城四路、次四路箱涵施工都已完成,元城次五路南段污水管网共243米、北段污水管共167.5米均已完成铺设,这都为长福织染、榕发化工、源华能源三期等项目建设和顺利投产提供交通服务保障。元城九路箱涵完成192米,污水管道完成126米,雨水管道完成69米,填方完成70%。西部BT路网工程前期准备工作基本就绪,现正抓紧时间按规定程序开展后续招标工作。此外,元洪投资区还积极主动协调原水、自来水、污水等管网建设,不断完善园区基础设施配套,跟踪服务企业项目。

  挖掘企业潜力,也是元洪投资区推进全年经济工作的一项重要“抓手”。园区围绕一批在产项,通过不断抓增资实现企业增效,其中重点推进了中源能源、坤彩化工、新福兴玻璃、红冠面粉、顺味食品等在产项目的技术改造和增资扩产,实现了企业的做大做强。加快加迪尼食品、捷旺食品、长福织染、榕发化工、恒远翔再生资源、闽佳实业、金润燃油、志坤能源等8家企业投产,增加了园区经济总量。同时,大力支持旺景粮油企业引进新的企业项目,实行改造重组,目前,该企业已经投产。此外,园区积极指导11家企业申报规上工业区企业。其中,宏港纺织和鸿生建材已获批,另有经纬新纤、经邦机械、启华机动车、豪进机动车、珠光机动车、得恩机动车、安尼康环保设备、美佳旺针织等8家企业待批,以上企业投产后,预计总产值增量可达21亿元左右。

  据了解,截至今年10月,元洪投资区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00.25亿元,比增16.67%,完成年计划135亿元的74.26%;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7.96亿元,比增48.55%;合同外资2300万美元,比增259.38%。此外,元洪投资区18个“五大战役”项目,年计划投资21.6亿元,1—10月完成投资23.3648亿元,占全年计划的108.17%。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