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领导赴元洪投资区开展“四个万家”、“三服务”、“四下基层”活动

2013-11-22 01:00:0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颜阵寒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22讯(记者 颜阵寒) 11月20日,市委书记陈春光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赴元洪投资区开展“四个万家”、“三服务”、“四下基层”活动。他要求,元洪投资区要立足自身优势,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力促项目落地快、动建快、投产快,全力冲刺年初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当天,陈春光一行先后察看了新福兴光伏玻璃项目、元城次四路箱涵连接线及东皋溪改造工程、坤彩二期工程征交地及宇邦纺织项目征交地现场、经纬新纤厂房、元城次五路、洪嘉大道及元城九路延伸线等,进工地、下车间,与项目负责人交流,认真了解有关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全力推进项目征交地、动建和投产。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陈春光听取了元洪投资区工作汇报,并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协调有关部门加以解决。据了解,年初以来,元洪投资区坚持突出“项目建设年”这一抓手,全力破解征迁瓶颈,增强项目建设合力,形成上下一心抓基础、抓项目、抓突破、促发展的良好局面。目前,全区有在产企业83家、在建企业18家、在批企业32家。1至10月份,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00.2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27.96亿元。

  陈春光指出,今年以来,元洪投资区全力服务企业,推进项目建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园区建设和发展有了较大提升,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就下一步工作,陈春光要求,一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要抓重点、特事特办,全力加速路网、水网、企业填方及其他配套设施建设,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基础保障。二要促进企业快动建快投产。要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全力为企业和项目排忧解难,促进项目早动建、早竣工、早投产,推动园区发展速度更快、效益更好、水平更高。三要全力冲刺今年目标任务。要深入企业调研,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企业转型升级,加强调度分析,充分挖掘潜力,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任务。四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元洪投资区和城头镇要积极主动做好对接工作,密切配合,抢前抓早,为重点项目落地动建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五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任务。要在项目、资金、土地等方面科学运作,引进科技含量高、生产带动能力强的企业落户投资区。要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环境整治、旧村改造、沿路景观提升改造等方面下大力气,树立起元洪投资区的崭新形象,为福清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生参加当天的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