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观音埔大桥可望元旦期间正式通车(图文)

2013-11-22 01:11:1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贤清

111.jpg

钟鹰 摄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22讯(记者 陈贤清) 备受市民关注的福清首座斜塔斜拉式大桥——观音埔大桥,目前正在铺设沥青路面,力争明年元旦期间正式通车。

  观音埔大桥横跨龙江两岸,分主桥和引桥两个部分,全长1080多米,宽度40米,设计为双向六车道,连接清盛大道、龙江路。大桥从2010年6月份正式开工动建。

  “每次开车经过清盛大道,看到已经落成的大桥就很激动,但就是迟迟不能通车。”市民谢先生告诉记者,每逢节假日,大真线往水南方向就堵得像停车场,再加上目前福清另一条主干道清荣大道正在全面改造,堵车现象也时有发生。而观音埔大桥通车则会分流部分车辆,大大缓解车辆拥堵现象。与谢先生一样,不少市民都期盼着观音埔大桥能够早日通车。

  昨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观音埔大桥已经落成(如图),横跨龙江两岸,看上去十分壮观。现场有工人正在作业。“此前,因大桥南岸部分工程征地拆迁问题,导致工期被拖延,原定于去年底通车也被推迟了近一年。”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大桥建设已进入尾声,正在铺设沥青路面,桥梁部分结构也已通过相关部门验收,元旦期间即可实现全面竣工通车。

  “该大桥北面与已建成的清盛大道相交,并顺接规划中的福百大道,南面与规划中的南江滨路相连,顺接规划中的龙江南路,向东经过龙江南路进入观音山隧道,向南到达福清火车站。”该负责人表示,大桥建成后,将成为福清城市交通的一个重要枢纽,市民不仅可通过大桥直接到达水南片区及福清火车站,前往龙高一带或福州的车辆也可通过大桥进行分流,这将大幅提升福清的过境交通能力,减轻城区交通压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