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陈春光赴祥兴集团开展“四个万家”活动

2013-11-14 00:44:5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颜阵寒

深入基层调查研究 扶持企业做大做强

陈春光赴祥兴集团开展“四个万家”活动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14讯(记者 颜阵寒)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陈春光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祥兴集团开展“四个万家”活动,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找准问题、突破瓶颈,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扶持企业做大做强。

  当天,陈春光一行先后察看了祥兴集团华颖厂区、北师大福清附属学校项目用地,详细了解祥兴集团整合箱包行业上下游产业链及校园用地审批进展等情况,对祥兴集团在跨界多元化发展上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并感谢集团为福清经济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祥兴集团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并就当前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请市委、市政府予以协调解决。

  陈春光指出,作为一个规模大、发展快、实力强,具有后发优势的特色企业,祥兴集团近年来不断创新发展,在做大做强箱包等实体经济的同时,积极拓宽发展渠道,成为福清一张有力的城市发展名片。他希望,祥兴集团要进一步拓展经营范围,务实发展,推进项目早动建、早出效益,力争把企业打造成一张全国乃至全球的知名“名片”。

  围绕企业如何进一步打造“百亿产业园”以及加快推进北师大福清附属学校建设等问题,陈春光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密切协调配合,把解决问题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积极帮助企业用好用足有关政策,以“真支持、真推进、真落实”的工作态度,扶持企业加快发展;企业要积极整合现有资源,形成自身独特优势,全力打造发展平台,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在推进北师大福清附属学校项目建设上,各相关部门要形成“一揽子方案”,积极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同时,要结合福清实际,科学有序规划,将校园美化与环境美化有机统一,把学校建设得更优美、更环保、更富有文化底蕴。

  陈春光指出,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一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程度。当前,福清迎来了新一轮发展机遇,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强化责任意识,积极配合,抓好服务,把工作进一步量化、细化、具体化,狠抓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的落实、资金的落实、政策的落实,大力推进活力港城、宜居城市、美丽侨乡、幸福福清“四大工程”建设,与全国人民一道,昂首阔步,砥砺前行,努力实现“中国梦”、“福清梦”。

  市领导叶友琛、陈向群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