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道德讲堂”总堂观摩会举行

2013-11-01 09:53:09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杨国才

1.jpg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1讯(记者 杨国才)  看一部短片、学一个模范、做一番点评、诵一段经典、唱一首歌曲、送一份吉祥……昨天,福清市“道德讲堂”总堂观摩会在市广电局演播大厅举行(如右图)。市领导叶友琛与市地税局、各级文明单位干部职工和各镇街宣传委员参加“道德讲堂”,共同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感悟道德的力量,接受心灵的洗礼。

  当天的道德讲堂由福州市地税局、福清市委宣传部、福清市委文明办主办,福清市地税局承办,共分“一堂一善事、向德鞠躬、静默省心、看一部短片、学一个模范、做一番点评、诵一段经典、唱一首歌曲、送一份吉祥”9个环节。

  在“一堂一善事”环节,主持人提示大家将手机静音以示尊重,讲堂上行一小善;“向德鞠躬”环节则以投影展示大幅“德”字,表达对崇高道德的敬仰之心和践行美德的虔诚之情;“静默省心”环节,主持人通过发问形式引发大家自愿对工作学习以及人生意义等进行反省;“看一部短片”环节,大家一起观看了2011年度感动中国人物、著名肝胆外科专家吴孟超的短片《肝胆春秋——吴孟超》;“学一个模范”环节,由市地税局干部王赞华讲述《以感恩之心践行奉献之举》,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的方式,与大家分享了他顽强面对挫折、珍惜手足情、经历挫折后消极怠工、怀着感恩心从颓废到进取的心路历程,使大家再次受到心灵的震撼;在做一番点评中,许多现场观众发表了道德感言,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想和人生感悟,表示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努力学习,积极面对,自觉感悟道德、践行道德;“诵一段经典”环节,大家齐声朗诵了《中庸·第二十章》节选,随后全场起立齐唱《走向复兴》。讲堂最后,市地税局向在场人员分发了一套道德讲堂系列光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